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發揮您的愛心, 幫助淡水阿公度過寒冷的冬天
2009/01/17 13:14:12瀏覽556|回應1|推薦5

郵件收到的,放在這裡,也請各位在今年寒冷的冬天當中,盡力而為,多幫助身邊看到的人,有的時候,一點點幫助也可以積少成多,一點點幫助不會花去很多時間和金錢的。

  在淡水老街上有一個年約80歲的阿公,臉已乾癟,身形駝背,用發抖的手在人來人往

  的老街上賣鐵蛋,他賣鐵蛋的地點 "大部份" 在著名的阿婆鐵蛋旁的OK便利商店門

  口,說 "大部份" 的原因是因為他總是被趕來趕去,所以沒有固定的擺攤地點.

 

  有時走在老街上看到他被人邊罵邊趕,都會忍不住的流下眼淚,那細瘦的手推著那沉

  重的推車緩緩離去,孤單的背影令人不忍.每次去老街我一定都會向他買盒鐵蛋 (

  便我不想吃 ),當他用沙啞的聲音跟我說謝謝,再用抖的手拿錢,再拿一顆鐵蛋跟

  我說請你吃時,我的心都會很痛很痛,他都那麼老了,為什麼不能在家安享晚年呢?

 

  有天,淡水下著雨(淡水冬天只要一下雨就很冷 ),我又到了老街,本以為在這惡劣

  的天氣裡應該不會看到他,誰知在便利商店旁的遮雨棚下我卻看到他,他穿著一件破

  洞且不合身的雨衣,整個推車上都是水,可想而知他是由另外一個地方趕來躲雨,我

  又跑去買了盒鐵蛋,問他為什麼今天還要出來賣鐵蛋?下雨天逛街的人很少ㄝ?誰知他

  只是對我笑一笑,用台語說:要賺錢啊!

 

  其實他的生意真的很不好,因為他擺攤的地方在著名的阿婆鐵蛋旁,觀光客大都迷信

  有名的店,很少駐足在路邊的小攤,但阿公的鐵蛋也很好吃啊 (真的),我知道這樣

  的例子到處都有,但請大家還是發揮一下愛心,下次到淡水玩時,不一定要買有名的

  店的鐵蛋,因為大都是工廠製作的,口感差異不大,名店有時賣的也不過是名氣,但

  你買阿公賣的 "金帝阿公 "鐵蛋卻能幫助他餬口,只要一盒,我不奢求你們要買很

  多,真的只要買一盒就能幫他早一點回家休息,拜託你們幫我轉貼這封信,來淡水也

  記得跟阿公買鐵蛋,拜託拜託你們...

 

  大家好,我是看到這篇文章很值大家一看也請大家可以幫幫忙~~~~~~

 

  12月24晚上 ...

  淡水老街上面的那一條街

  就是跟紅樓同一條的那一條街

  走到很後面的地方有一家好樂迪

  好樂迪前面一點的地方有一家 "果風小舖"

  果風小舖的前兩間有一間 7-11

 

  那天晚上

  放學後想去果風小鋪買糖糖

  在經過 7-11快到果風小舖時

  看到了一個很老很老的老先生

  推著一台手推車在賣鐵蛋

  生意很差 ....老先生坐在地上發呆......

  平安夜 ....那天很冷.... 還記得吧......

  老先生穿的並不好 ....

  淡水街上人潮很多

  可是沒有任何一個人跟老先生買鐵蛋

  我沒有停下腳步

  那時候我很不舒服我一點也不想吃東西

  我也不會特別愛吃鐵蛋於是走進果風小舖

  在龜龜毛毛買了半個小時之後我走出來

  我又走到老先生的推車附近

 

  這時候我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年輕小姐

  手拉著她的男朋友說:鐵蛋 …(之類的話)

  老先生聽見了馬上站起來

  以為那個漂亮小姐想跟他買鐵蛋

  結果那個漂亮的小姐趕快退開

  跟老先生說:沒有啦,我沒有要買,我買過了然後就快步走開

  老先生還不願會意過來看著小姐走遠的背影

  仍用著他並不大聲的聲音大喊:小姐小姐

  只是小姐頭也不回的走了

  老先生沒有坐下呆站了好久

 

  我忽然覺得很難過

  走過老先生的推車

  大約5公尺的地方就停了下來

  有點想跟老先生買我拿出皮夾…200

  那是這個月僅剩的 200塊了我真的沒錢過下去了可是

  我跟自己說:沒關係,這個週末我又有打工,撐到星期六我會有500 ^^

  (但是我沒想到之後就在這週末被同學害我丟了我唯一的工作 …)

  於是我走上前

  老先生意會到我要跟他買我就指著其中一包問他:多少錢?

  他說 100元,邊說還邊拿起一個鐵夾子說可以吃看看

  (也許他是想讓客人試吃再考慮買)

  我覺得我不用試吃了我本來就打算買了

  於是我說不用了,便拿出 100元給他

  他就問我要有辣還是不辣的?

  我說我? n不辣的買完後

  老先生又很熱情的說要請我吃又夾起了一個鐵蛋

  其實我那時並不想吃東西

  而且我覺得我吃了一個老先生就少一個賣

  可是他真的很熱情的一直要給我一個

  於是我就拿過來放進口中

  他忽然想到的說:那個是辣的我說:沒關係其實我不怕辣

  轉身走後口中的鐵蛋味道不錯真的滿好吃的

  我看著淡水滿街的店有很多店都在賣鐵蛋

  畢竟是淡水的名產有很多間店的生意也不錯

  我想大家都喜歡跟有店面的商家買吧

  老先生沒有店麵店老先生在大冬天裡坐在路邊

  可是老先生賣的鐵蛋很好吃 !!!

 

  那時心裡忽然有一個問題:我的100會不會是他今天唯一的收入

 

  我希望不是平安夜大家都快樂的去過節了

  可是我想到的是老先生還坐在風大的路邊賣鐵蛋

  今天是12 31

  今晚有很多人準備跨年

  我現在沒有工作但至少我有個溫暖的家待著

  跨年? ] …平安夜忽然想起老先生

  是否還在淡水那個風大又冷的地方賣鐵蛋

  有點想出門再去跟他買只是我現在也買不起了

  於是打開了電腦打下這篇心得

  我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

  當然你看了之後就知道我在想什麼了

  當然你不一定要買我只是『希望』

  有空去那玩的朋友們能跟老先生買一包鐵蛋

  如果有愛吃鐵蛋的朋友

  希望你能跟老先生買雖然老先生沒有店面

  可是他賣的鐵蛋絕對不會比較差 !!!

 

  附註:  我那天回到家我喜歡數著袋子裡的東西

  一包有 37顆小鐵蛋一包37 100元 一點也不貴吧 !!!

 

  或許其他家還比較少說以後我也要常常跟老伯伯買鐵蛋

  (雖然我自己並不是那麼愛吃鐵蛋)

 

  我記得有一次去老街時也看到老伯伯一個人坐在手推車旁邊發呆

  然後背著馬路頭低低的數著鈔票 ......

  那一天老伯伯手上拿的錢只有為數不多的百元鈔 ......

 

  不知道那是他一天的收入還是身上所有的錢 ......

  總之看了突然一陣鼻酸好難過 .........

  大家要不要一起發揮團結的力量將這個訊息以 e-mail傳給親朋好友

  讓更多人來淡水的時候知道可以向這位老伯伯買鐵蛋?

  老街每天的觀光客那麼多,大家都是光顧裝潢新穎明亮或者聲名遠播的老店

  如果可以為老伯伯多做些宣傳,或許大家的力量可以為老伯伯打響知名度哦!

 

  讓我們一起來發揮愛的力量

  溫暖寒冬中或是逆境中的朋友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cobrachen&aid=2572093
 引用者清單(1)  
2009/01/17 13:36 【Tiffany ㄟ所在】 幫助這位老阿公吧!

 回應文章

小六
2013/02/03 17:27
很久以前買過阿公鐵蛋,當時只覺得很有意思而已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