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 快抓緊媽媽的手
2008/05/24 11:18:50瀏覽745|回應1|推薦9

感言:先是緬甸的龍捲風,然後是四川的地震,今年在全世界來講,是一個多災得時刻。然而,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因為政治或者是意識形態的心理,失去了對災難,對受到傷害的人應該心存的人性底線,應該具有的悲憐之情。

對於這些人的態度與表現,感到不解與痛心。也希望下面這一段文字,可以喚回一些人對於人命最起碼的尊重。

者:老龍

--為地震死去的孩子們而作 

孩子 
快抓緊媽媽的手
去天堂的路 太黑了
媽媽怕你 碰了頭
 抓緊媽媽的手
讓媽媽陪你走 

 

媽媽 我怕
天堂的路 太黑
我看不見你的手
自從倒塌的牆 把陽光奪走
我再也看不見 你柔情的眸 

 

孩子 你走吧
前面的路 再也沒有憂愁
沒有讀不完的課本 再也沒有爸爸的拳頭
你要記住 我和爸爸的模樣
來生還要一起走 

 

媽媽 別擔憂
天堂的路有些擠
有很多同學和朋友
我們說 不哭不哭
哪一個人的媽媽都是我們的媽媽
哪一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孩子
沒有我的日子
你把愛給活著的孩子吧 

 

媽媽 你別哭
淚光照亮不了我們的路
讓我們自己 慢慢的走
媽媽
我會記住你和爸爸的模樣 
記住我們的約定 來生還要一起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cobrachen&aid=18964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24 11:21

生離死別多少家庭破碎

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