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布大預言
2010/08/25 13:06:58瀏覽642|回應0|推薦2

劉泰英先生13年前看衰高鐵的五大預言,於今讀來仍讓人七上八下。

一時興起,那小布也來個「看看英文」的五大預言好了?!雖不愛政治,才學也完全不能和劉公相比,但是對預言這檔事,倒同樣是認真的。要開始囉~

1.A君不會發音,背單字一定有困難;困難雖然在國中階段不明顯,國中之後一定出現,並且影響日後的英文表現。

2.A君不會發音,所以朗讀能力一定受限,就算終於知道該用朗讀例句來熟悉文法與用法,也無力為之。所以文法也一定不太好。

3.A君即使赴英美加留學,如果發音與朗讀的問題不解決,大幅增進的將只有聽力,而不是閱讀,因為閱讀的元素仍是字,A君的讀字問題還沒解決呢!愈基礎的問題愈不可能憑空消失。口語及書信表達能力亦將非常受侷限。

4.A君的英語會就這麼一直擺著,因為大致而言這個社會對缺乏英語「基礎」未能提供有系統的幫助,大部分的學習只是單程票,也就是需要的人常會找不到回頭路。

5.A君的機會是,想盡辦法,找回那段欠缺的基礎,彌補欠缺的能力,英語的學習才會開始順遂愉快。有了成就感,自然會有興趣,就能進入成就與興趣的良性循環。明天還是充滿希望的。

劉公的預言不幸言中了。真希望小布的預言只是一段胡言亂語。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sheen&aid=435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