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去不可的帛琉~~大海與生命的新體驗
2013/10/30 23:52:53瀏覽383|回應2|推薦1

很多人都問我帛琉好不好玩,值不值得花『珍貴』的假期去玩一趟;我都會跟他們說有機會有時間有預算,帛琉是個非去不可的地方,因為他會讓你體驗到完全不同的世界,可以讓妳感受到海洋神奇的生命力。

台灣雖然四面環海,但是因為特殊地理位置以及敏感兩岸關係的影響,一般的國民對海鮮熟悉,卻對海洋是陌生的。近幾年又因為海域漁業過度捕撈,嚴重影響環境生態。所以,去趟帛琉享受一下美麗的大海與藍天,來趟知性與感性的島嶼之旅,絕對是度假的好選擇。

浮潛,是到這邊最輕鬆最直接的海洋體驗活動。搭上快艇,穿上簡單的裝備以及救生衣,在專業的導遊帶領下,立馬能夠欣賞多彩多姿的海底世界。帛琉最著名的當然就是無毒水母湖,這裡面的黃金水母,因為特殊的地形與地殼隆起,讓這裡成為一個獨立的生態環境,經過幾萬年下來的演化,水母的觸角已經萎縮而無法對人類造成任何的傷害。在這裡,有超過兩千萬隻大大小小的水母,會讓你感到悠遊在奇幻世界裡。

大斷層也是一個非去不可的景點。這個美麗的斷層在帛琉洛克群島的西南端,緊連着環礁,斷層上方有塊約一至二米深的平台,斷層下則是深不見底,約六百米深的深海。因為地殼的隆起而形成這如此壯觀的海底斷層,也孕育許多各種不同的魚類跟珊瑚。在這,可以看到成千上萬,色彩繽紛的各種熱帶魚,依偎在斷層旁邊的珊瑚上面覓食。大型的蘇眉魚跟海龜與小礁鯊也常常在此出沒。往深海的這頭看,會看到成群的梭魚在水面上覓食,陽光跟海水交合彷彿有個投射燈自海底射出光芒來,會讓你不止驚艷還會有強烈的震撼。

在浮潛的行程中,還會經過很多像饅頭般,地殼隆起產生的珊瑚礁小島,受到風化的影響,各有各的特色,搭配着鏡面般的海水與藍天白雲,真是怎麼拍都像在名信片裡。中餐都在各小島的沙灘享用,這裡的沙都是貝殻與珊瑚不斷被沖刷下來的,顆粒較粗也較不規則,觸感很特殊,可以輕鬆寫意地躺在沙灘上,享受都市沒有的寧靜。

除了浮潛,也可以選擇搭直升機欣賞洛克群島的美麗風光。俯瞰整個帛琉環礁,欣賞因深淺不一而呈現各種不同色彩的海水。喜歡釣魚的朋友,之後我會專文介紹在帛琉的釣魚,這裡也是釣魚的天堂呢!運動型的朋友,可以用獨木舟遊歷整個洛克群島,超清澈的海水,絕對讓你有不同的體驗。會潛水或是想學潛水的朋友,這裡更是世界著名的潛水勝地,也因為都在環礁內所以非常安全而適合來這學潛水考執照喔!

關於釣魚潛水獨木舟等等,以後我會再以專文為大家介紹。趁現在淡季,快去訂機票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nenypalau&aid=9262823

 回應文章

韋恩小弟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4 11:03
會慢慢再整理上傳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2 06:40

看了您的帛琉 PALAU 相簿的照片, 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