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名人堂/保溫冰:期待一場大病
2014/11/12 05:12:20瀏覽470|回應0|推薦2

【聯合報╱保溫冰】

記得小時候,家裡有人生病,媽會打電話請劉醫生到家裡來看診。聽到熟悉的ㄅㄨㄅㄨ聲,「是牛醫生!牛醫生來了!」我滿懷期待看著牛醫生打完針,將用過的塑膠針筒留給我們小孩(至於針頭當然是丟棄)。我興沖沖拿去裝水,衝出屋外和鄰居玩水槍大戰。

幼稚園裡,我抓著「水槍」到教室炫耀,沒想到有同學說:「我家更多!」隔天,他果然帶來一大包,滿滿十多支,最讓我眼睛發亮的是,連200c.c.的大針筒都有。

好想擁有一支啊!年幼的我心想,如果病得很嚴重,牛醫生應該就會拿出大支的,但小孩子不可能病得那麼嚴重啊!於是我將視線移到爸媽身上,每次爸媽稍微咳嗽,我那200c.c.水槍的願望,就被熊熊燃起……

遲遲盼不到,我索性假裝咳嗽,就可惜演得不像,還被一眼識破。

記得幾年前,我進入傳播公司上班,擔任企畫一職,大小事都要打理。辦公室裡,主管有如《穿著Prada的惡魔》的梅莉史翠普,目光似皮鞭,出一點小錯,就被她飆到臭頭。當時負責一個政府宣導片,出班拍攝,我還要充當執行製作,繁雜行程都緊緊交纏在腦裡,萬一我倒下來,片子也甭拍了。

有次加班到很晚,主管臨走前,往我肩膀一拍,語氣難得溫柔:「加油吧!你沒有生病的權利喔。」話聲一落,我渾身毛骨悚然。隔天,搭上直升機空拍,強風吹拂著臉,我在高空上俯瞰著台北景致,心想:「這座城市有多少人和我一樣?忙到沒有生病的權利,是驕傲還是可悲呢?」當時,還真期待突來一場大病,可以帶著我逃離這一切。

當然,這念頭只敢輕輕想個幾秒。

慢慢,我不再那麼悲劇性看待病痛,也理解到:「感冒有吃藥七天會好,沒吃藥一周會好。」這諺語確有其事。不得不忙,那也請放心生病。今年三月,連續兩周,我分別受邀擔任主持及講座來賓,就是那麼衰,兩個日期,剛好一頭一尾接上我的感冒期。奇妙的是,帶病反驅策我做足準備、專注應對,活動進行極順利。大腦被病痛轟擊後,腦細胞玩起大風吹,原本寫到卡住的文章,也因禍得福,整個茅塞頓開,手感順到一個不行!

入秋了,天氣轉涼,冷氣功成身退,電費數字終於可以瘦身一下了。只是,省下的錢,會不會又給診所賺去?想了還是有點剉,加件外套好了。

【2014/10/21聯合報】@ http://udn.com/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ne119&aid=1888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