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攜手熙手 9-4
2008/09/14 20:21:57瀏覽2466|回應0|推薦0





攜手熙手 9-4



9-4


9-4


 


「那麼現在呢?」藍郁杰笑著,眼底有著流動的光采。


他原以為像曲境這樣單純直率沒有太多複雜心思的孩子不會理解,不過看來是他多慮了,其實像曲境這樣心思單純的人,也許才能真的懂得和體會左云熙那樣子小心翼翼的掬在心裡默默付出。


 


「雖
然我和他之間的差異還是在,但是現在我了解了他對我的付出,我知道自己不能只是這樣雷打不動的在原地什麼也不給予。杰哥剛剛也說了,人事無常所以只能把握
當下,兩個人在一起覺得開心這樣就好,我現在也這樣覺得。」曲境望著從窗外透進來的陽光,突然就覺得晴天真的是能讓人感到世界很美好。「我知道他想要什
麼。我會開始學著依賴他,不要什麼都像是寄人籬下一樣不敢拿,然後,我也會用自己的整顆心去回報他,我以前比較自卑、怯懦,所以我也會慢慢調整自己,無關
什麼自尊不自尊的,只是因為我們相愛,所以我希望自己更值得他對我的付出。就算在這之後,還是會有很多人覺得我配不上他我也不在乎,我要在乎的,其實就只
有他一個人而已,其他的人都不是熙,我不需要聽他們的話就放棄了我們對彼此的努力,杰哥,我是這樣想的。」


 


藍郁杰突然覺得自己多慮了,這個十七歲的少年,白白淨淨的有著一雙又大又圓的眼睛,單純、率真,即便看起來瘦瘦小小的,但在這副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要稚氣個幾分的纖瘦身軀裡,卻彷彿凝聚了龐大的力量正要釋放,在此刻,他耀眼得幾乎讓人睜不開眼。


 


「很好,這樣很好,曲境,你是個聰明的孩子,難怪左云熙十幾年都沒談過戀愛,第一次談戀愛遇到了你他就栽了。」藍郁杰開心的笑了,為了朋友的幸福,他笑得非常燦爛,幾乎就像外頭的朗朗晴天似的,溫暖而和煦。


 


又聊了一些,藍郁杰才看到牆上的鐘,都正午了,這才準備結束自己的打混回到辦公室去。


推了兩次門都好像有阻礙似的,藍郁杰推了第三次才把門推開,這到門是連接著外頭那一間會客室的,他一打開門後就被一雙手拖到了另一邊,叩上了門,那人捂著藍郁杰的嘴,另一手在唇邊比了一個噤聲的手勢,接著便拉著藍郁杰穿過會客室來到醫院的走道。


 


這個人是左云熙,很巧的,他開車到公司後發現自己忘了拿東西又折了回來,於是把方才兩人長長的一段談話一字不漏的聽了個全。


 


「好
你個左小三,偷聽!」藍郁杰兩個腮幫子鼓鼓的,有些不甘心曲境說的那些真心話都讓左云熙親耳聽去了。雖然,就算左云熙不偷聽,他也塞了錄音筆在口袋裡把整
段都錄了下來,打算送一份大禮給左云熙的,可是,親耳聽到這些話從曲境口裡說出來,還真是太便宜了這個平常很刻薄的傢伙呀!


 


「噓,小聲點。」左云熙露出了一個從未有過的大大笑容,笑得讓凡路過的人都能蛻一層雞皮疙瘩,還好,頂級病房外的走道沒什麼人在胡晃著。


 


「噁心死了,不要笑了,再笑我要去報警說你影響市容了左小三。」藍郁杰咬牙,那個誰誰誰說過的戀愛中的人都是傻子,眼前不就一個,還在孤家寡人的他面前笑得笑個花痴一樣,左家的人要是看到肯定會集體下巴脫臼。


 


「阿杰,你摸,我這裡激動得心臟都要跳出來了。」左云熙不理藍郁杰的冷嘲熱諷,只顧笑著拉著藍郁杰的手心貼在自己心臟位置的胸膛上,想把自己滿溢的幸福分享給他。


 


「好了、好了,你再這樣我要吐了,看在我是你老婆的救命恩人份上,你就別搞我了,高抬貴手的饒了我吧!」藍郁杰像是手被抓去火上烙似的,趕忙抽回自己細嫩的雙手。


 


「阿杰,謝謝你。」左云熙再次出格,他給了藍郁杰一個朋友式的擁抱,然後從左家送午飯來的傭人手上接過今天曲境的午餐,燦爛的去伺候他的心肝寶貝去了。


 


藍郁杰足足在走廊上石化了十分鐘之久,然後才回神像見鬼了一樣飛奔回他的辦公室去。


 


一定是見鬼了,剛剛那個絕對不是左云熙。


左云熙有怪癖,討厭跟人有太多交集,他們這麼多年的朋友別說碰了,連最靠近彼此的距離時都還隔了有一個人那麼寬,但是今天那個人不但笑得像個花痴似的,和他拉手摸胸甚至還抱了他!


 


藍郁杰不停的洗著手,用肥皂搓了半天還外加消毒水消毒。


 


對,剛剛應該是見鬼了,在醫院裡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左云熙沒有讓曲境曉得他知道了那天他和藍郁杰的談話,但是就如同曲境自己所說的,他慢慢的在改變自己,而左云熙也不再揣著必須左右顧著他那小小的自尊心而不敢寵他,一進一退下,兩個人的關係變得一日千里,更如膠似漆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愛情的力量,曲境的身體復原的比剛開始住院的時候好了好幾倍,每天吃進去東西的也多了,兩個多月後開始長了一點肉,小臉兒也不若那時候的消瘦憔悴,除了看起來顯得圓潤了一點,一直都白皙的面色也變得有了血色,紅潤的讓人直想掐一掐。


 


雙腳表皮脫了痂,又嫩又白的讓藍郁杰直說要剁了去做兩盤竹筍炒肉絲,不過因為新生的肉嬌嫩著,踩著地板時總扎腳,曲境沒說出來,不過下午他偶爾會把書丟在一旁在病床邊走上一下子好讓雙腳快點適應。


 


這天下午曲境扶著沙發光腳來回走了幾趟,碰的一聲房門開了,走進來一個戴著一頂大帽子的女人,大剌剌的就站在曲境面前把他從頭到腳又從腳到頭看了一遍,接著,她便把目光盯在曲境的臉上,看了半天都沒有移開。


 


曲境呆了有三分鐘之久,然後想到自己還光著腳有些不禮貌,趕忙擦乾淨了腳坐回床上去。


 


「請問......」曲境在想,這個人大概是走錯了房,因為他在這裡住院住了兩個多月都沒見過她。


 


STOP,我先說!」女人拿下了那頂造型誇張、上頭還插著兩根羽毛的寶藍色大帽子擺在茶几上,露出了一頭綁著公主頭的大波浪的捲髮,甚至連身上的服裝都是歐洲宮廷式的蕾絲加大澎澎裙,就是年紀看起來大了一點,整體感覺很不搭嘎。「你......就是曲境?」


 


「是。」曲境老實的點了點頭。原來不是找錯門,而是來找他的......不過......他們不認識吧......


曲境確定自己沒見過這個女人,但看著看著又覺得有些面熟。


 


「嗟,長的也不怎樣,一點也不可愛,全身上下就是那雙眼睛還能看些。」撥了撥肩膀上的大波浪捲髮,女人的口氣顯得有些不屑,橫眉瞪眼的怎麼看曲境就是不順眼般。


 


「那
還真是不好意思,我生下來就長這樣,不喜歡的話可以不要看,門在那裡,請便。」算起來,曲境還沒對什麼人這麼沒禮貌過,可是這個女人一進門如此大動作的擺
譜,接著還毫不客氣的當面就批評起他的長相來了,曲境是知道自己長得很普通,跟可愛搆不上邊離漂亮也很遠,不過至少也沒礙著了誰,頭一回遇到這麼不客氣的
批評,好脾氣的曲境也被那樣子的態度給惹得上了火。


 


他是長的不可愛也不漂亮,可是熙都不嫌棄他了,她又憑什麼嫌棄自己?!


 


「唷,
還挺兇的嘛!」女人一點都沒把曲境的一席話聽在耳裡,那種不痛不癢的程度她根本就不看在眼裡的。一屁股在沙發上優雅的坐了下來,女人小心的檢視著自己的水
晶指甲,嗯,還是美美的呢。這回,她連看都沒看曲境一眼,只顧著欣賞自己剛做好的漂亮指甲。「說吧,你要多少錢才肯離開小熙,你出個價,我也不怕你獅子大
開口,只要你敢要,我就給的起。」


 


「妳......」曲境被這女人氣得頭都要冒煙了,他跟熙之間的事情跟別人有什麼關係,為什麼他要受到這個不知道是哪裡冒出來的女人這樣汙辱他?!「請妳出去,我要休息了。」


 


「怎
麼?不敢要?還是怕我拿不出錢?你放心,你要多少我都給你,只要你別纏著我家小熙,其他的什麼都好談。」女人還是那種口氣,高高在上的不屑,眼睛像長在頭
頂上似的。「你要多少?五千萬夠不夠?啊,我家小熙是不只這個價錢,只拿五千萬怕塞不住你的牙縫吧?那就三億好了,喏,即期支票,收好啊,記得以後不要再
纏著小熙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nofish&aid=2219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