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攜手熙手 9-5
2008/09/14 20:22:19瀏覽1989|回應0|推薦0





攜手熙手 9-5



9-5


9-5


 


「妳出去、出去!」曲境眼睛都紅了,聽著這些話,就像幾把刀在心裡撂著割著一般,痛得心頭的血呀、眼淚呀的都要流出來了。


曲境激動的氣喘個不停,他撫著自己的胸口趕忙按下床邊的呼叫鈕,咳了幾聲之後強迫自己鎮定的慢慢的呼吸。


 


不行,不能這樣,氣喘不過來會休克的,這樣熙又要擔心了。


 


「欸、欸,你沒事吧,別嚇我啊!」看曲境喘成這個樣子,女人也急了,從沙發上跳了起來跑到曲境身後去要替他拍背。


 


「走!妳走!」曲境扭著身子不讓她碰,掙扎間幾口氣就岔了。


 


「曲境!」藍郁杰從辦公室匆匆的趕來,後頭還跟著一個穿西裝打領帶的中年男子。


進門後一見曲境氣喘個沒完,藍郁杰馬上就從櫃子裡拿了支氣管擴張劑出來,扶著他的頭後在曲境的口裡按了兩下。


曲境原先沒有氣喘,這毛病是當時在雪地裡凍了一夜又沒及時治療所落下的。


 


曲境緩緩的順過氣來,深呼吸了幾口,已經不喘了,可是胸口還是隱隱作痛著,抬頭一看到藍郁杰,那雙又圓又亮的大眼睛便濕了,像看到親人似的嗚嗚的抱著藍郁杰的腰就委屈的哭了起來。


 


藍郁杰抱著曲境又拍又撫的,接著便轉頭瞪著那個站在一旁一臉愧疚的女人。


 


「老婆,妳不是說去廁所嗎?怎麼跑來這兒了?」中年男子從口袋裡拿出帕子擦了擦額間的冷汗,突然有種想立刻叫直升機飛回來的衝動。


他們本來就是過來要探望曲境的,所以在到病房前先到藍郁杰的辦公室去了一下,誰知道這個女人竟然尿遁,而且還是跑來這裡招惹是非。


 


很好,這一次死定了,以小熙的個性,知道後絕對會發脾氣的。


 


「我只是逗逗他啊,誰知道會這樣?阿杰剛剛明明說他身體好很多了嘛!」女人嘟了嘟嘴,表情非常無辜。


 


「呃......阿杰啊......這次的事情,不要告訴小熙好不好?」中年男子才擦過汗的額間立刻就又冒了三滴冷汗。


 


「不要告訴誰?」門沒關,左云熙收到那兩個老傢伙又飛了回來的消息便丟了一屋子開會的幹部踩足了油門趕到醫院來,哪知道還是遲了。


 


這個該死的女人!


還有另一個男人也是,要回來不講也就算了,還一下機就直衝醫院,到底是想幹麻?!


 


「寶
貝,怎麼了?誰欺負你了?」左云熙一進門就看見抱著藍郁杰腰間埋頭哭個不停的曲境,頓時心都擰了。從藍郁杰身上扒開小手,曲境哭得滿臉又是眼淚又是鼻涕
的,見到左云熙後還哭的更厲害了些,摟著他的腰,埋頭眼淚掉個沒完。左云熙又拍又哄的,心像被割了幾刀似的,心疼的要命。「不哭、不哭了,我在這裡,誰都
動不了你的,這樣哭又等等氣喘了我會心疼的。」


 


在一旁看的,除了藍郁杰,另外兩個人都是掉了下巴加上石化。


 


苗雪和左三何時看過他們的兒子哄人了?!


兩人都嚇傻了!


 


「說,妳都做了些什麼?」左云熙抱著自己的心肝寶貝,轉頭對著苗雪時那個口氣活像南極冰山似的,凍死人。


 


「小熙......媽只是逗逗他而已......」苗雪委屈的看著自己兒子變臉,拖著正想腳底抹油的老公硬是把他拽在身邊,然後試圖擠出幾滴眼淚來裝可憐。「自己媳婦兒嘛......當婆婆的來看看難道還要申請的嗎......


眼淚還沒擠出來,苗雪便暗地用鞋跟踩了左三幾腳。


 


死人啊你,還不快幫我講話,兒子生氣了!


 


「是......是啊......兒子......你知道你媽鄉土劇看多了,所以很愛演戲......你就原諒她吧......」看著左云熙的大冰臉,左三說起話來差點都結巴了。


 


這個兒子是誰生的啊......到底是遺傳到了誰啊......


左三也很怕自己的小兒子變臉,那個恐怖啊......沒見到的人是無法體會的......


 


曲境吸了吸鼻子,左云熙抽了幾張濕紙巾,細細的把那張小花臉給擦了乾淨,曲境也不哭了,就是還停不住抽噎著。


左云熙抱著他,用掌心溫柔的輕拍著,望著那張小臉因為哭泣而通紅著,他心裡就有種想砍人的念頭。


 


左云熙冷著一張臉,比今年下的最冷最強烈的那場暴風雪要可怕了好幾倍。


藍郁杰不顧這夫妻倆的求救眼神,很沒義氣的就摸了出去,頗有怕遭池魚之殃的嫌疑。沒辦法,這是家務事嘛,他這個外人淌什麼渾水呢!


 


「熙......她是你媽?」氣氛正尷尬著,曲境緩過了氣,也不抽噎了,只是那張小臉哭過的模樣有些惹人憐愛。


 


左云熙摸摸曲境的頭,坐在床沿僵著臉沒有回答。


這個時候,他真的覺得自己是當年在出生的那間醫院被抱錯的,因為這個女人竟然會是他媽,簡直就是他左云熙這輩子最大的污點。


皺著眉,他一點都不想承認。


 


「是啊,小朋友,我是小熙的媽媽,對不起啊,剛剛......剛剛我不是存心的,我以為你的病都好了,所以想鬧鬧你而已,不是故意要害你這樣的。」苗雪一看有救,雙眼亮晶晶的,立刻巴上去用最和藹可親的樣子去討好曲境。


 


「咳,是啊,曲......曲境是吧,我是云熙的爸爸,對不起啊,那個......我老婆她就是愛演戲......逮到機會就亂演一通,她這身打扮就是看那個什麼什麼劇去訂做的,嚇到你了吧?我代她像妳道歉啊!她就是這樣,戲癮一上來幾頭牛都拖不住,管教不嚴,你別跟她計較啊。」左三眼睛一閃,發現逃生有門兒,趕忙把老婆拖到一旁湊到曲境跟前解釋。


 


「所以,妳剛剛說給我五千萬,還叫我離開,那些都是騙我的?」曲境睭著那張被拋在沙發邊地板上的支票,感覺還心有餘悸。


 


就算那是真的,給他再多的錢他都不會想要離開左云熙,而且,他們之間已經沒有隔閡了,曲境說什麼也不會這樣就放棄左云熙的,他一定會抗爭到底。


剛剛他只是嚇到了,一時就記起了簡向朋叫他走時的夢靨,才會看到藍郁杰的出現就像見到了親人似的哭個不停。


 


「五千萬?!」左云熙咬牙,青筋立刻冒上了額間,橫眉豎眼的,瞪著人時眼睛都像著了火。


 


「是......是開玩笑的!不是真的,別當真!我是看了昨晚那齣戲上了戲癮,所以才照著劇情演起來的,不是真的!」苗雪趕忙否認,揮著手為自己辯解時還不忘後退了好幾步。


 


......這個兒子是誰生的啦......一點也不像她......


 


苗雪用眼神向左三求救,左三看著自己兒子頭上都要冒了煙,哪敢在老虎面前拔毛啊,隨即也退了幾步,然後對著他老婆拼命的搖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nofish&aid=2219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