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凝夏 2-4
2008/10/03 00:21:59瀏覽4050|回應0|推薦3


2-4



 



林君澤在調查局上班已經有好幾年了,他姐夫是調查局商業犯罪科的科長,從他姐夫還沒有跟自己姐姐結婚前就一直很照顧他們一家子,林君澤畢業後在家晃盪了幾日,然後便讓他姐夫抓到調查局裡奴役了。



 



不過說起來,他姐夫還是非常好、非常優秀的一個人,除了……怕老婆了點。



 



「阿澤啊……你等等姐夫……」黎群在後頭追得大氣小氣擠在一塊兒喘。



 



開完會後,林君澤已經儘可能一煙溜跑得不見人影了,沒想到出了辦公大樓,他還是讓自己姐夫給逮個正著,林君澤超無奈的。



 



「姐夫有事?」林君澤眯著眼睛裝傻,他是明知故問。



 



「明天,明天晚上你姐姐幫你安排了一個飯局,阿澤,你一定要去啊!」黎群那個口氣哪像是在對自己的小舅子說話?倒是像極了在跟祖爺爺求饒。



 



「姐夫,我不想去,你跟姐姐說我不去,讓她以後別幫我安排那些有的沒有的飯局。」林君澤很無奈,局裡剛結束了一宗案子,好不容易能休幾天假,姐姐就又想著打他主意了。



 



還是有任務在身的時候好啊……



至少,不但不會被逼著去相親,還可以藉由忙碌去忘掉一些事情。



 



「阿澤,姐夫知道你心裡有人,可是你姐姐說了,她看了十多年都沒見過你喜歡的那人在哪裡,你也知道她是真的疼你,不希望你老是這麼孤僻,你就去吧,也算是幫姐夫一個忙?」黎群老是夾在這對姐弟倆中間當夾心餅乾,這邊進也不是那頭退也不得,偏偏又是兩邊不能得罪,他這塊餅乾都快被擠碎了。



 



「姐夫……」林君澤皺眉,他也很為難。



可是他很清楚姐姐的決心,林君澤又轉頭望著這一路來也算很照顧自己的頂頭上司加姐夫,心裡天人交戰、左右為難。



 



「這樣吧,因為上次的案子你功勞不小,這回就讓你先挑,你挑了以後其他人員我再調配如何?」李明仁眼看著林君澤不答應,到時他又要回家吃老婆一頓排頭,忙祭出無傷大雅的利多。「這次要揪的是商業間諜,上頭已經收到線報,所以這回要佈署在建築業,我們放長線釣大魚。」



 



「建築業?!」林君澤接過黎群遞來的文件夾,雙手忽然細微的抖了起來,當下也不顧是在大街上,他慌忙地抽出幾份文件來查看。



 



「是啊,我看你桌上總是放著好幾本建築週刊,你姐姐也說你很喜歡看和建築有關的報導、雜誌什麼的,這一回,我讓你挑你喜歡的公司去。」黎群一看他的面色便覺得回家與老婆交代有望,樂得忙加緊搧動他。



 



「姐夫,真的可以嗎?」林君澤兩只眼睛幾乎移不開文件上用鉛體印著的幾個大字,他有些激動、有些興奮、甚至還有些不知所措。



 



「可以,這麼一點小事,姐夫能做主的。」黎群笑著直點頭,用他渾厚的嗓音拍著胸圃保證,說著,還不忘把要交換的條件拿出來晃亮。「那麼……阿澤,這個……明天的飯局…….?」



 



「這……唉,姐夫,你跟姐姐這叫狼狽為奸、趕鴨子上架。」望著文案中『嚴鉅建設』四個大字,林君澤雙手擰的緊緊的,都出了汗還放不開。黎群語氣又是放軟又是懇求,加上這一回......林君澤咬牙,之後嘆了口氣,這個餌,就算是有毒,他林君澤也上鉤定了。「知道了,姐夫,你跟姐姐說我會去,不過你讓她別抱希望。」



 



「行,你只要肯去,我對你姐姐也有個交代,免得她老說我把你給帶壞了。」黎群大大呼了口氣,這才安了心。



 



「姐夫,你也別老跟著姐姐起鬨,我心裡是真的有人了,你倒是幫著我勸勸姐姐才好。」林君澤實在拿這對夫妻沒輒,交換了條件後還不忘再提醒一下自家姐夫。



 



「好了,我的小祖宗,你就去吧,你姐姐那邊我是沒辦法的,我看啊,非要等你成家了、生了一堆小蘿蔔頭了她才會放心呢。」黎群笑笑,在林君澤的住處樓下放他下車才掉頭走。



 



林君澤在樓下發了一會兒呆,直到發現抬頭連他姐夫的車尾燈都見不到了才上樓。



 



嚴鉅建設啊……



 



嚴勳……他……好嗎?



 



進屋後,林君澤把手裡厚厚的文件全部都從袋裡倒了出來。



他知道自己聽到姐夫的那番利誘後是有私心的,這麼多年來,他一直都知道他在哪裡,一直都很想念他,一直都不敢回去那個城市,一直……心虛地害怕他會知道自己齷齪、見不得人的心思。



 



嚴勳……嚴勳……嚴勳……



 



林君澤緩緩走到書房,移開一個書櫃式的暗門,裡頭放的,全是他多年來的珍藏。



 



他把許多年來有關嚴勳的報導、資料、新聞照片全放在了這個小小的斗室裡,每當心裡有不平順的時候,他就會進到這裡來,然後細細的凝望著這些東西,一張張、一頁頁、一篇篇或者一本本,不只記錄著嚴勳的實力,也記載著自己的心情,更透過這些,拼湊著他們曾經有過的回憶。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nofish&aid=226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