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凝夏 1-5
2008/09/29 01:24:32瀏覽2377|回應0|推薦2


1-5



 



游泳那次,嚴勛沒有下水,劉亮扒光了衣服轟的一聲就跳下水,水深及腰清可見底,劉亮不停催促嚴勛下來游,嚴勛站在岸邊怎麼也不肯,劉亮當他是旱鴨子,起鬨了一會兒便也就不鬧他。



游了好一下子,劉亮光著身子躺在岸邊的大石頭上曬太陽,嚴勛來到一旁坐著,一雙眸子怎麼也沒辦法從劉亮身上移開。



 



後來,嚴勛便很喜歡和劉亮一起去游泳。



 



玩鬧了一整個暑假,然後劉亮開學了。



 



開學後他們有好幾天都沒有見到對方,劉亮有時會在上課中神遊,想著嚴勛現在不知道在幹麻,不過已經開學了,就算知道嚴勛住在山上那棟漂亮的大洋房裡,劉亮也只敢在腦子裡想想,卻不敢真的趁著放學以後的時間去找他。



 



劉亮聽說了,嚴勛是有錢人家的小孩,他們家很有錢、很有錢,還是大地主來著的,劉亮聽了很自卑。



他很喜歡嚴勛,很喜歡跟他一起玩,兩個人不在一起的時間裡劉亮會在心裡惦著他,因為從來沒有人像嚴勛這樣對他那麼好過。



 



在一起玩的時候劉亮總假裝不知道兩人的差別,他總是帶著嚴勛在郊外玩,不過他心裡到底是介意的,開學後又聽說嚴勛的家世顯赫,劉亮更是覺得自卑極了,他覺得像自己這樣的人,連跟嚴勛走在一起都不配。



 



劉亮很害怕被嚴勛知道自己的情況,他寧願就這麼從此不要和嚴勛見面,把這個快樂的暑假放在心裡留作紀念,也不想讓嚴勛曉得他的不堪。



 



傍晚放學後,劉亮一個人慢吞吞的從學校離開。



 



他在學校被欺負是家常便飯,他們有時會把他的書拿去沾上雞糞,有時會把他的書包藏起來,有時會把垃圾往他身上丟或是在走廊上把他絆倒以此為樂,劉亮對這些都非常習慣了,他只會默默的收拾著,然後把教室都打掃過了最後一個離開。



 



整個鎮上的人都不喜歡劉亮他們母子,他們說劉亮是蕩婦的兒子,還說劉亮可能不是他爸親生的,劉亮還小的時候聽了都會躲著偷哭,不過大了以後他就比較沒那麼介意了。



 



鎮上的人沒說錯,劉亮的媽媽確實到處勾引人家老公,四處和人眉來眼去,常常帶不同的男人回家整夜叫得響徹雲霄,劉亮自己也覺得很羞恥,可是他媽的行為輪不到他來管,所以劉亮只能默默的承受這一切。



 



回家的路只有一條,劉亮沒辦法繞路,所以他總會遇到成群的孩子對他罵髒話、扔沙子、丟石頭,有的大一點的還會朝他吐口水,而他們的家長都默許。



劉亮從不反抗,他心裡深深覺得抱歉,所以他總是低著頭、握著拳頭,不管他們做了什麼,他都只是默默的走過去。



 



嚴勛到鎮上來找到劉亮時,他正是這樣一身狼狽。



 



嚴勛氣極了,他上前把劉亮帶開,並狠狠的瞪了那些孩子,然後他掏出白白的帕子替他擦臉上和身上的污漬。



 



劉亮看到他時開始是嚇了一跳,然後他的驚訝很快的就被濃濃的自卑感給取代了,劉亮試圖掙開嚴勛的手,不過嚴勛不讓,劉亮差點就哭了,他仰起頭,好怕眼淚就這樣不爭氣的在嚴勛面前掉下來。



 



嚴勛很心疼,可是他不敢帶劉亮回家。



他怕家裡的別墅太大太豪華會嚇著了劉亮,嚴勛想了想,一咬牙,將不情願的劉亮一拖一拖的拖到了他們的秘密基地,那棟他們第一次吃荔枝時的破舊土屋。



 



「來,先把手和臉都洗一洗。」嚴勛將他拖到破屋子後頭的小水溝旁,然後把帕子洗乾淨打溼了給劉亮擦臉。



 



劉亮一直忍著淚,可是偏偏他見到了嚴勛比見到了親人還覺得委屈,一個控制不住便嚎啕哭了出來。



 



嚴勛抱著他,直到他哭完了才放開。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騙你的。」劉亮好不容易緩過來,兩人肩並肩坐在水溝邊,劉亮吸了吸鼻子輕輕地說。



 



嚴勛聽著,沒答腔。



 



「其實我……沒什麼朋友。所以這個暑假能認識你我好開心。」劉亮揉了揉眼睛,剛哭完眼睛有點腫。



 



「不要揉眼睛。」嚴勛把他的手拍開來,眼睛都已經這麼小了,再揉壞了還怎麼得了。



 



「鎮上的人都說我媽是蕩婦、是妓女、是不要臉的寡婦,所以大家也都很討厭我。」劉亮不敢看嚴勛,他低頭盯著小溝的水面硬著頭皮說。「他們沒錯,因為我媽真的是這樣,所以我不怪他們。但是我也不能怪我媽,因為我爸早死,讓她當了寡婦。我家裡窮,她一個女人帶著我過日子已經不容易。」



 



劉亮緩慢的、坑坑巴巴的又說了一些和這些有關的事情,他豁出去了,就算被看不起,他也不願意再這樣欺騙嚴勛。



 



「別說了。」嚴勛聽了心裡極疼,他捨不得劉亮。捨不得他這樣受委曲,捨不得他那麼懂事,也不忍心再聽下去。「天快黑了,我送你回家。」



 



嚴勛在腦袋裡盤算著這件事有什麼方法能解決。



 



「如果,嚴勛你不想跟我做朋友了,那也沒關係,我不會怪你的。」嚴勛送他回到劉亮家巷口時,劉亮回頭這樣對嚴勛說。



 



劉亮說這句話的表情看起來都快哭了。



 



「傻瓜,我不會的。」嚴勛捏了捏他的臉,然後又伸手抱了抱他。「進去吧,早點睡,明天下課我去學校接你。」



 



劉亮先是把他不算大的眼睛睜得大大的,然後確定嚴勛不是在開玩笑之後,他才開心的把眼睛笑成了一條線。



 



劉亮以為嚴勛說到學校接他下課只是開玩笑,後來劉亮才知道,嚴勛這個人從來都是說到做到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nofish&aid=2256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