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攜手熙手 8-5
2008/09/14 20:19:59瀏覽2200|回應0|推薦1




攜手熙手 8-5


8-5


8-5


 


藍郁杰痞痞的耍著大牌,若是平時他是不敢如此在老虎頭上拔毛的,但是現在他有人質---曲境在手,不趁火打劫一下那可是會對不起良心的。


 


「有,你的最大碗,喏。」左云熙心情非常好的倒了一碗遞給藍郁杰,一點兒也沒有不耐煩。


 


「嘩,左小三,你家廚子真是不錯,什麼時候跳槽啊,我要挖角!」藍郁杰笑嘻嘻的接過大碗雞湯,也不客氣就坐在沙發上大口喝。


 


「怎麼跳也不會跳到你那裡去,不過,你喜歡的話我讓他燉上一個月的鮮雞湯每天送來醫院,到時你可別跟我說膩了。」左云熙從瓶裡挑了一隻大雞腿舀到曲境的碗裡,惹來藍郁杰一陣不滿,撲上去土匪似的硬是把整個瓶搶了過去自己挑。


 


「吶,你說的啊,一個月的雞湯,我記著了,讓你家廚子每天給我送來,少一天我就刨了他。」藍郁杰捧著保溫瓶,挑了半天才從裡頭挑出一根小雞腿,吃著還忿忿地瞪了左云熙一眼。


 


藍郁杰像小孩子搶食般的模樣逗笑了曲境,不過也讓他看著碗裡那根雞腿尷尬地不知道吃還不吃的好。


 


「他啊就是別人碗裡的好吃,別理他,你吃。」左云熙沒理藍郁杰的撒潑,只摸摸曲境的頭,笑著要他自己把雞腿給吃了。


 


「就
是,我啊就喜歡看別人碗裡的饞著,曲境別管我,快把那隻罪惡的雞腿給啃了,別讓我再看到了。」藍郁杰呼嚕幾聲就把手上的大碗雞湯給解決了,碗擱在一旁也沒
有洗的意思,掏了手帕擦了擦油嘴。「話說,今天怎麼沒看到小簡啊?我看他最近來醫院比回家勤,服侍曲境比伺候他老娘要孝順了,怎麼今天整天不見人影呢?」


 


左云熙眼睛瞇了瞇,微微地笑著,但沒有答話。


這個笑容包含了許多許多的涵義,藍郁杰當下打了個寒顫,沒敢再問。


 


「嗯,對呀,熙,怎麼今天一整天沒見到簡哥呢?」曲境歪著頭,才發現平時很吵的簡向朋今天真的都沒見到人影呢。


 


「他啊......
發問的不是別人,而是左云熙的心肝寶貝,待遇自然是有差的,左云熙溫柔的笑著接過曲境的空碗,細細的拿濕紙巾替他擦過油膩膩的小嘴,溺愛的及反差的程度讓
藍郁杰在一旁起了一身雞皮疙瘩。「他最近得了潔癖,變得非常愛乾淨,說公司大樓的廁所需要徹底的整理一遍,而且要用牙刷把每個細縫、每塊磁磚都親手刷乾淨
了才行,所以以後不工作的時間都要拿來打掃清潔,算一算我們公司大樓也不高,二十八樓而已,每個樓層有兩間廁所,依照他愛乾淨的程度
......我看......明年過年前應該會打掃完畢吧。」


 


「原來簡哥這麼愛乾淨噢,那真是蠻辛苦的呢。」曲境有點驚訝的點點頭,他還是頭一回聽到有這樣潔癖的人呢,世界真是無奇不有呀。


 


「哈、哈......我先回辦公室了......」藍郁杰聽完頭皮發麻,連講話都抖了,這個左云熙還真不是普通的嚇人......拿牙刷用手刷乾淨二十八個樓層的廁所......簡向朋現在應該是邊抹淚邊哀嚎的在刷廁所了吧......藍郁杰由衷的泛出了同情心,不過,他還是先顧好自己別讓左云熙算計去了才是當下之計呀!


 


「藍醫生跑的真快。」曲境看著藍郁杰逃命似的就不見了人影,小臉上寫著驚訝。


 


「可能忙吧。」左云熙笑瞇瞇的,從包裡拿了幾本書要給曲境讀。


 


「可是他剛剛好像有點在發抖呢。」曲境不明所以,接過書本後還是滿臉疑惑。


 


「那可能是空調太冷了。」掖好了曲境的被子,左云熙笑著在小臉上吻了吻。


 


「噢。」小臉一下子變得像蘋果般紅撲撲的,曲境害羞的低著頭忙翻起書來。


 


曲境住院沒多久學校就開學了,左云翔下課後偶爾會來看他,年輕校醫也來過幾次,倒是曲境心裡一直惦著葉嵐。


 


因為原本身體底子就不好,所以相對的曲境復原的速度也慢了很多,藍郁杰說了他最少要在醫院躺三個月才行,但是對於當時葉嵐的幫忙曲境想起來總是很感動的。


那個怕麻煩、不太跟人有互動,甚至連話都不太說的葉嵐,竟然會這樣幫忙自己,而要不是有他及時把曲境拖進屋來還用火盆、棉被給他暖著,說不定他現在早就去跟外婆團聚了,哪裡還能留著這條小命呢!


 


這天下午,曲境正坐躺著在看左云熙給他拿來的書。


聽到敲門聲,看了看時鐘莫約是下課後了,以為是左云翔來看他的,沒想到走進來的竟是葉嵐。


 


「葉、葉......葉同學......」曲境嚇了一跳,話都說不好,還差點去咬到自己的舌頭。


 


「嗯,你還好吧?」葉嵐還是那個酷酷的模樣,說起話來涼涼的。


他帶了一小把花,學校裡頭剪的,抬頭看了看架子上的花瓶裡頭插著大把的香水百合,當下二話不說把百合扔到了垃圾筒裡,花瓶裡換上了自己帶來的花,這才滿意的點點頭。


 


「我......嗯,還好,再兩個月就可以出院了。」曲境看著葉嵐可愛的動作不禁笑了出來。


 


「那就好。」在病床邊的沙發上一屁股坐下,葉嵐抽了旁邊架子上的雜誌來看。


 


然後久久兩人都沒有一句話,曲境搔搔頭,怯生生的看著葉嵐。


 


「那個,葉同學......謝謝你。」曲境打破了沉默,想了半天還是只吐出一句謝謝來。


 


「那沒什麼。」葉嵐抬起頭,臉也紅了紅,不太習慣被人道謝。「其實說起來,是我要謝謝你。」


 


「咦?為什麼?」曲境想不出自己有什麼會讓葉嵐謝他的事情。


 


「因
為你的事情,校長這學期開始把資優保送生的福利增加了很多,尤其是學雜費全額免費這一項,對我來說真的非常感謝。新的福利施行以後,我們在福利社吃三餐都
不用錢,所有的學務雜支都由學校支出,就連校際旅行也不用花半毛錢,教務處不但增加了獎學金制度,還廢除了保送生低於排名就要退學的制度,總之,現在在學
校裡只要是資優保送生身份就一毛錢都不用花,曲境,要不是有你,我們還沒有這麼好的福利呢。」葉嵐說到這些的時候眼睛都亮了。「宿舍現在重新裝潢過了,設
備也都是全新的,聽說是比照高學年宿舍的裝潢,總之,現在每天就像住在皇宮裡一樣,淋浴澡間已經被改成大眾湯池,雖然每個房間裡都有獨立衛浴設備,不過偶
爾去泡湯感覺還真像皇帝一樣,曲境,我們還是住同一間房,房間變很大,你回學校還是可以隨時回宿舍,我以後不會再關窗了。」


 


葉嵐說的話讓曲境小嘴開開的都忘了要閉上,那個模樣活像塞了幾顆雞蛋在嘴裡似的,他驚訝的不得了,沒想到自己只是住個院而已學校的變化竟然這麼大!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nofish&aid=2219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