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攜手熙手 8-3
2008/09/14 20:19:10瀏覽2331|回應0|推薦1





攜手熙手 8-3



8-3


8-3


 


「小傢伙......」左云熙把曲境那隻細白的小手握在自己手裡,萬分心疼外還有那麼些自責。


出門前活碰亂跳的小人兒,還依依不捨的在玄關環著他的腰撒嬌說要他快點回來的,怎麼就這樣動都不能動的躺在這兒了?


 


「痛......」麻醉退了以後,曲境開始感到疼痛不已,早上太陽才躍上天邊他便痛得醒了。


 


「醒了?別,別亂動,手上還扎著針的。」左云熙看著他整夜都沒睡,一有點動靜便能驚擾了他。「痛嗎?我給你按了止痛劑,忍忍,一會兒就不痛了。」


 


「熙......」曲境方醒,眼神空洞迷離,昏迷太久,這時意識不是太清楚,這一聲叫喚只是慣性。


 


「我在、我在,小傢伙,我回來了。」左云熙趕忙把手湊上去,看他痛自己也疼的不得了,就巴不得能為他分受些。


 


模模糊糊的,曲境又睡了過去,隱約的,知道有一雙大掌溫柔的直握著他的手,一直都沒有放開。


 


可是,那是誰的手呢?


怎麼會這麼溫暖......


 


第二次醒來已經下午了,緩緩睜開眼後,發現有不少人圍在他身旁說話。


 


「三哥,我來吧,你回去休息一下,從昨天你就沒睡,東西也都沒吃,這樣身體哪受的了。」說話的是左云翔,其餘的左家兄弟姐妹也都聞聲趕來探視。


 


左家眾人皆心道:


看來,這個瘦小的男孩就是老三的心上人了。


還真是......人不可貌相呀......


 


「都回去,這麼吵讓人怎麼休息?」左云熙皺著眉,本來不怎麼好看的臉色這下都青了,看起來還挺嚇人的。


 


兄弟姐妹一掛子全碰了一鼻子灰,訕訕地摸了摸鼻頭走了一大半,免得馬屁沒拍成反而遭馬腿踢了。


簡向朋、左云樵和左云翔沒敢走,只小心翼翼的站在一邊。


前面兩個是因為心虛,後面一個是基於同學友愛來著的。


 


「水......」曲境渾身無力,只能沙啞著發出微弱的聲音。


 


「要喝水嗎?」左云熙這才發現曲境醒了,趕忙挪開了氧氣罩,熟練地拿著沾水的棉花棒在他乾裂的唇邊輕抹,那嗓音極輕極柔著。「醫生說還不能喝水,等會兒我再問問他,現在先這樣,忍一忍,還有什麼地方不舒服嗎?」


 


一旁的幾個人看得眼珠子都要凸出來了,這個人,是他們平常看起來不苟言笑的三哥嗎?!


識相的,沒人敢多留在這裡當電燈泡,都乖乖的摸了出去。


 


「熙......」曲境慢慢的恢復意識,腦袋也慢慢的清楚了以後,接著就是止不住的眼淚狂流。


 


「是我,我回來了,對不起,讓你等那麼久。」看著曲境流不停的眼淚,左云熙也是一陣哽咽,拿著紙巾往他小臉上擦了又濕、濕了又擦。


 


......是在跟他道歉嗎......


他不是膩了,才要人來趕他走的嗎?


 


想到這些,曲境就一陣難受,胸悶著,隨即便咳個沒完。


 


「很不舒服嗎?我叫醫生來看看好嗎?」左云熙扶著曲境瘦小的身子,忙在他背後輕拍著。


 


「你不是......不是不要我了......要我走嗎?」咳了一陣子,曲境推開左云熙的身子不讓他扶,說著,眼淚一串串的落個不停。「我......你放心......我什麼都沒有拿............連你送的手機我都沒拿走......所以......你可以放心了......咳咳咳......


 


那隻手機......他好喜歡......是他送給自己的......


所以......一直很珍惜呢......


可惜......連帶都不能帶走......


 


「什麼時候說過不要你了?」左云熙又是心疼又是急躁的,湊上去要給曲境拍背、擦眼淚的,卻又被那雙倔強的小手給推開幾次。「小傢伙,小境,我的寶貝,我發誓從來沒說過這種話,乖,不哭了,眼睛都哭腫了叫我怎麼捨得?」


 


「你有......你叫人來趕我走.....咳咳......那麼冷......你叫我走......咳咳咳......」曲境非常傷心,喘著氣,碰都不讓左云熙碰,身體仍痛的不得了,激動間還咳個不停外呼吸也開始不順暢了起來。


 


「好了、好了,別生氣,別激動,都是我不好,是我不對,不哭、不哭了......」左云熙見曲境咳的厲害忙著安撫以外也按了緊急按鍵。


 


藍郁杰很快的和幾個護士就走了進來,皺著眉頭診視了一下後讓護士給曲境打了一針鎮定劑,接著才又按了一次止痛劑。


 


「病人剛醒,不能太激動。」藍郁杰雖和左云熙交情不錯,卻還是瞪了他幾眼。


 


打了針,帶著些許安眠作用,曲境很快的又睡了下去。


接下來幾次醒來曲境一睜眼看到左云熙都是這般激動,不是氣喘又咳嗽個不停就是猛掉眼淚,弄得左云熙一點辦法也沒有,最後只好聽藍郁杰的話先回去休息,讓左云翔留在這裡看著曲境。


 


左云熙前腳一走,簡向朋後腳便垮著肩在會客室裡走來踱去、搔頭抓腦的不知道怎麼請罪才好。


 


回到別墅,左云熙直接上了二樓,房間裡還點著一盞有著柔光燈炮的檯燈,白色書桌上攤著兩本書、一支筆、一隻漂亮的白色的手機,彷彿書桌的主人只是離開一下子而已。


左云熙坐在床沿看著這樣的情境,撐了許久未睡的雙眼瞳仁上泛著絲絲的血紅。


 


沒等到召喚,簡向朋已經自己送上門來自首,他站在玄關,兩隻垂在西裝褲邊的手都抖的厲害。


左云熙坐在沙發上,手裡拿了一杯紅酒,只看了他幾眼。


 


「學長,我......」簡向朋是左云熙念高中時的學弟,因為崇拜的關係,從那時起便一直跟隨著他,十幾年就這麼一眨眼過了,簡向朋做事分明有條理,從來只叫他老闆,很私下的事情時才會喚他一聲學長。


 


左云熙挑眉,在簡向朋送上門來給他剝皮之前他已經把整個屋子都細看了一遍。


 


玄關邊的架子上放了一堆信件,分類過,整齊的排好,這是簡向朋會做的事情。


鞋櫃上還留著他秋天時給曲境買的布鞋,在醫院的時候,他細細看過曲境那雙凍壞又傷痕累累的腳踝,還不捨的用指頭在上頭摩娑過。


放在病床邊的短袖T恤和短褲都是曲境在屋子裡會穿著的居家模樣。


再看到二樓房間裡那盞亮著的檯燈、翻開的書本、沒有帶走的手機。


 


這些種種跡象,加上簡向朋此刻的出現,左云熙不難猜到是怎麼回事,但是這個時候面對簡向朋,他卻一句話也沒有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nofish&aid=221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