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攜手熙手 8-2
2008/09/14 20:18:46瀏覽1923|回應0|推薦0





攜手熙手 8-2



8-2


8-2


 


左云熙從那日起胸悶的狀況一直沒有好轉,偶爾還會感到一陣呼吸困難。


幫曲境辦的那個電話一直無人接聽,後來再打好像是沒有電了,距離太遠,左云熙反覆在房裡走來走去,煩躁莫名,最後正要打給簡向朋讓他去別墅看看的時候簡向朋也正好打了電話來。


 


簡向朋把話說完的時候,左云熙手上的電話差點滑到地上去。


 


「先
幫我替他辦轉院,轉聖心醫院,給他最好的照料,一會兒我會給藍郁杰打電話,快,你快去幫我處理,我立刻就搭飛機回去。」左云熙手輕微顫抖著,要不是他強迫
自己要鎮定,可能連一句話都說不好。「向朋,我從沒求過你什麼,但是這一次,算是我拜託你,一定、一定要幫我把人照顧好。」


 


簡向朋傻了。


幾十年來他從沒聽過左云熙用這樣的口吻跟他說話。


 


這一次死定了。


早知道老闆跟那個姓曲的學生淵源這麼深,他就不會把事情拖到現在才講了......


 


冷汗狂流,電話還沒掛上簡向朋就邊跑邊去拿車。


 


打電話來那個人是怎麼說的?好像說是快死了?!


不能死啊......你死了我也死定了......


 


晚上,年輕醫生還在病床邊打盹,簡向朋便帶了一堆人衝進病房,風風火火的便把人弄上移動病床抬走。


 


「這、這個,請問,這是怎麼一回事?」鬧哄哄的,年輕醫生只能跟著追在後頭,接著曲境上救護車、轉院這一路他都還是一頭霧水著。


 


「哈、哈......這位......怎麼稱呼?」簡向朋乾笑,到了聖心醫院之後藍郁杰已經帶了一批醫生在門口等著,匆匆忙忙的就推了進去,這之後簡向朋才分神給旁邊那個問話的人。


 


「我是聖萊斯學園的校醫,敝姓黃。」年輕醫生滿頭問號。


 


「黃先生嗎?就是您打的電話吧?我是簡向朋,左先生的助理,那個......不好意思前幾天............抱歉......哈哈......總之......我已經聯絡了左先生了,曲境這邊我們會全權負責到底......」簡向朋笑得比哭還難看,整張臉都寫滿了苦字。尤其看清曲境的模樣之後,簡向朋突然只想去幫自己買一副棺材再寫一封遺書好交代後事。


 


很好,這次他真的死定了,就是有九條命都不夠死。


 


怎麼會是這個孩子?


搞了半天人家不但不是小偷,還是老闆的心肝來著的?


所以......一切事情都是他搞出來的囉?


 


簡向朋打了個寒顫,垮著臉,想不出左云熙回來之後他怎麼跟他交代,只好無頭蒼蠅般在藍郁杰身邊跟前跟後的打轉。


 


「阿杰,你要救救我,不對,是救救這個小子,他絕對不能有事情,不然我就死定了......」簡向朋眼裡泛著淚光。


 


「這
還用你說嗎?」藍郁杰瞟了他一眼,在整個醫生團隊的詳細檢查、抽血之後便做主把人推到了手術室,醫院是他家開的,只消吩咐一聲什麼手術同意書都直接免了。
「走開,不要黏著我,你會開刀嗎?不會就乖乖出去等,我這裡是醫院不是你的辦公室,邁克,先打強心劑,艾可,準備靜脈血管擴張劑。」


 


簡向朋一臉委屈,眼皮都垂了下來。


 


「好了,知道了,情況雖然不太好不過送來的時間還可以,死不了的。」藍郁杰拍拍簡向朋的肩膀之後,回頭就把人一腳踹了出去。


 


左云熙心裡著急,趕著幾十個小時飛行落地之後直接就往聖心醫院去,一秒鐘都不敢擔擱。


 


曲境在動完刀之後已經被移到了單人加護病房。


 


大半夜的,左云熙在病床邊用手指輕輕撫摸著小臉在氧氣罩外露出的一點點皮膚,聽著曲境虛弱的、淺淺的呼吸聲,心裡痛極。


 


「沒事了,晚上剛動完刀,情況還算穩定,雖然虛弱,但好好照顧的話應該沒問題的。」藍郁杰在一旁拍拍他的肩,希望給予好友一點安慰。


 


「謝謝你,阿杰。」左云熙道著謝,送他走出病房經過外頭附設的會客室。


 


「客氣什麼,我們是朋友啊。」藍郁杰笑笑。「你剛回來,也不要太累了,記得要休息一下,我先回辦公室了。」


 


「老闆......」藍郁杰前腳一走,坐在會客室裡的簡向朋隨即就站了起來,這一聲老闆喊得有些心虛。


 


「你先回去,明天公司還需要你。」左云熙面無表情,只讓簡向朋先回去休息。


 


「啊............」簡向朋拉聳了肩,悶了半天還是沒敢再吭聲,乖乖的叩上門走出去。


 


門一關,幾個巨大的聲響從裡頭傳來,左云樵和左云翔在門外正好聽見聲響,和要離去的簡向朋面面相覷了一陣,簡向朋搖搖頭,走了。


 


「三哥,是我,云樵,我進來了。」叩了叩門,左云翔跟著左云樵的屁股後頭也跟著進去。


 


會客室米白色的牆上破了一個大洞,兩個碗口那麼大,走進病房,左云熙靜靜的坐在病床邊,低頭一看,手上還滲著血。


 


「三哥......」左云樵害怕的喚了他一聲,兄弟相處這麼多年來,從來沒看過這副模樣的左云熙。


幾十年的相處,三哥一向是喜怒不形於色的,而今天卻為了病床上那個蒼白的小人兒發了怒,還砸了牆壁弄傷了手。


 


左云翔機伶,隨即到護理站去喚了一個護士來做包紮。


 


「來做什麼?湊熱鬧嗎?回去。」頭也不抬,左云熙只把目光溫柔的鎖在曲境身上。


 


「三
哥,曲境跟我熟,我可以幫你每天到醫院看著他,杰哥說應該這兩天他就會醒了,我在這還能陪他聊聊天。」兩人是先去找過藍郁杰才來病房探視的,晚上回本家的
時候正好遇上左云樵,聽說了曲境的事情他也嚇了好依大跳,雖然搞不清楚曲境和三哥之間有些什麼,不過左云翔也不是個呆子,趕緊討好的說。


 


「我,那個,三哥......」曲境的事情,左云樵跟簡向朋一樣感到心虛,如果不是他的耽擱,也許情況會好一點,想到這兒,左云樵就很想買塊豆腐來一頭砸死自己算了。


 


「都安靜一點,沒事就走,別吵了他。」曲境蒼白纖弱的模樣讓左云熙很是心疼,就怕他這麼不見似的,眼睛一秒鐘都不肯移開。


 


又站了一會兒,兩人才要走。


 


「云樵,這幾天我不回公司了,有事讓大哥、二哥看著辦。」左云熙又交代了這麼一句,兩人都點了頭才走開。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nofish&aid=2219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