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
2011/01/05 09:50:13瀏覽551|回應0|推薦12

從圖書館出來一個人走去麥當勞喝咖啡坐在天井邊翻看一位西藏喇嘛採寫的輪迴故事,沒有高深的道理沒有瑰麗的文字,平鋪直敘而已。書裡說佛家不認同大腦之於靈魂是燭之於光靈魂不滅只是不斷遵循著六道輪迴。我啊,心中依舊是問號。 

對於前世今生,從以前就好奇,總覺得這輩子是1n次方,輪迴幾次不知道,靈啊周遊於六道間,緣起緣滅,累世因緣被不斷重組,就像同一個劇團,劇本不同,角色配置不一,幕一拉起,戲就熱熱鬧鬧一齣一齣接著演下去,人啊就這麼一輩子又一輩子周行不已。 

我不知道這演不完的輪迴戲碼,有誰在盯場,又有誰在打分數,你這輩子路人甲演好了,是不是短暫轉場後就被擢升為配角,又到哪一世可以掛頭牌當主角?又或者在你的人生中,你根本是編導,不管是好是壞,輪迴了n次,你才是那個原本的1,九大行星繞行的中心。 

前世在我看來,夜夢一場,醒了,什麼都忘了。來世,更是誰也無法預想。所以呢,在你的太陽系裡,九大行星自轉公轉,各有周期,不同的日夜短長,不同的歲歲年年,原就是宇宙的必然,管它會提早謝幕或是安可不斷?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76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