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溽暑下的睡蓮
2017/07/21 11:14:18瀏覽2046|回應0|推薦12

盛夏在巴黎,早晚舒爽,午後還是烈日驕人。一日,午睡被妹妹喚醒,起身換衣,10分鐘後出門,搭火車轉地鐵到協和廣場,穿過水池花園來到橘園美術館,一入館先賞鎮館之寶:莫內的「睡蓮」。

兩個橢圓形廳,各四幅,是一天不同光影下的蓮,只有一幅是晨光或黃昏的明亮色系,其餘都是藍紫色系,顯見畫家偏好夜色下的睡蓮丰姿。

不懂畫,但有種感覺,不管是水草、垂楊,甚至睡蓮,都只是載體,畫家執迷的是水面流動的光影,瞬息萬變,宇宙間最恆常的美麗

第一次見到這麼巨幅的睡蓮,太驚艷了,來回駐賞,暑氣全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0686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