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ye bye,巴黎
2010/07/21 04:53:51瀏覽613|回應1|推薦8

明天就要離開巴黎轉往上海了,這兩天沒去巴黎只在凡爾賽附近城鎮打轉,昨天遇上凡爾賽宮休館,烈日當空,繞著後花園的楊樹迷宮走過來轉過去。
 
凡爾賽不同於巴黎,更乾淨也更有林園景致,城鎮裡,林蔭夾道,處處花草。城堡外圍的阿波羅石雕陽剛威猛,十字水池兩旁男女神像矗立,每一尊背後都有一個悠遠美麗的故事。

拐進高聳的樹籬迷宮,彷彿步入那個<危險關係>的年代,想像著穿大蓬裙的葛倫克蘿絲,和戴銀色假髮的約翰馬可維奇,如何冷酷地玩弄著調情遊戲,一層又一層的tricky,像是大盒拆了是小盒,盒盒交疊,人世間的虛情假意,亦復如此,一層掀開又一層,到頭來什麼也沒有。

我很喜歡凡爾賽,繞著十字水池漫步,雖然偶爾會走岔了拐進楊樹迷宮,不過很快地又能走出來,因為我的心裡頭一直很清楚主殿方位在那裡。

離開巴黎前夕,又去做了一趟4小時的森林浴,小鹿從眼前飛快竄過,森林盡頭的湖水靜默如鏡。我看到一隻水鳥從空中撲水:啊,鳥落水了!

3秒後鳥又飛起,Miao笑了:它是抓到魚了啦!

按下快門,哈哈,我也捕了風捉了影。bye bye喔,我的巴黎假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246556

 回應文章

耶妮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2010/07/23 01:53
總覺得凡爾賽宮的空曠, 只想以歷史去填滿----- 那是冬季之旅留下的深刻
旅途愉快! ^ ^ --
楊笛(wangwhitney) 於 2010-08-06 09:30 回覆:

我很愛凡爾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