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vid Hockney在龐畢度
2017/07/04 07:02:03瀏覽2699|回應0|推薦11

上回到「龐畢度」看Lucian Freud的展,十分驚艷,再訪巴黎,第一個朝聖的就是「龐畢度」,「龐畢度」目前展出當代藝術家David Hockney的作品。

Hockney展呈現藝術家的完整創作歷程,從早期的寫實入手,很快開始融入新元素,此後不斷「與時俱進」加入新媒材,並採用拼貼等多元手法,看得出他企圖解構時空的用心,以及畢卡索對他的深遠影響。

有一幅以沙漠公路為主題的畫作,似乎有意以景物重複拼貼呈現出眼睛的既視印象,進而傳達出車子行進間的速度感,頗具趣味。

Hockney某些作品在色彩與構圖上看得出印象派大師馬諦斯的影子。筆觸簡樸、色彩強烈,並將立體景物平面化,進而創造出魔幻效果。

Hockney的創作在不同階段加入各種新媒材,有一個「四季」為名的影像作品,以四台數位放映機播放同一座林子於春夏秋冬不同的景致變化,據說是他居處的四面環景。

今年80的Hockney不斷以新媒材挑戰傳統與現代技法的界線,堪稱是「藝術頑童」。

走出「龐畢度」,心情開闊,覺得巴黎人的日常好幸福!

取自David Hockney畫冊

取自David Hockney畫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0574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