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逃
2017/08/10 11:30:46瀏覽1675|回應0|推薦7

巴黎歸來,日日被酷暑關在家裡,格外想念起有幾個熱天午后,穿過一小段森林,來到郊區小站,然後搭火車進巴黎,只為了看眼美術館、某個建築,或在街頭吃個烤鶏而已。

那幾個午后,巴黎的氣溫也攝氏30好幾,但炙熱的高溫好像都被心中隱約出逃到哪兒的美好想像給降溫了。

躲在小站的陰影處等候即將到站的火車。

開始熟悉的異國風光從眼前一遛而過,車窗旁的通風口送來習習冷風。

橘園美術館的莫內大睡蓮,如水幕灌頂,十足沁脾。

LV基金會的大建築則像尾座頭鲸在溽暑中搖頭擺尾,濺得想像的水花四射。

走累了,街頭小館的非洲烤雞不怎麼樣,但風情不差。

從日常出逃,也是一種想像的外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0828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