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神排隊進來
2010/07/17 13:48:40瀏覽773|回應0|推薦6

我從市郊搭火車轉地鐵一號線進入市區,從Rivoli街99號進入羅浮宮。那個地鐵小站的車道兩旁陳列不少藝品,靜美得如暗夜藝廊,這時一串串法語響起,原來是犀利哥不知在呢喃些什麼?

進入羅浮宮展場,感覺像是一列從郊區起站駛入市區的地鐵,原本空蕩蕩的車廂,諸神陸續上車了:啊,維納斯站在那兒,幾步路外,普西莎&愛神在纏綿,還有更多更多的大理石雕像,在穿透玻璃金字塔的完美光線下或站或坐,又或者悠閒躺臥。

我穿梭在雕像森林間,一尊尊都以自己的姿態甦醒過來,有的立於窗邊像是凝睇著時光在人世間穿呼而過,而她依舊只能永恆佇候。有的則像是被腳下穿流不息的人潮給驚擾了似的蹙著眉頭﹍。

我一向隨興,也不怎麼會看地圖,羅浮宮迷宮似的走道彎過來拐過去,豐富的典藏一件件排隊等著進來,我卻像是停靠站數很少的快線一路呼嘯而去。唉,人的心其實是又窄又小,眼光又短又淺,精力更是十分有限。

走了4、5個小時,我的腳在哀叫。進入蒙娜麗莎微笑的眼底時,我的心也在哀嚎:這兒牆上每一幀畫作都是曠世珍寶,但這麼同時潮湧,美&美竟沒有加乘?就像一場奢華盛宴,我已飽腹,珍饈美味還是一再端上來。

吃 .不.下.了!

搭著一號線離開羅浮宮時,反方向的車廂交錯而過,那一節節擁擠的車廂內彷彿還看得到眾神或站或坐,或躺或臥,而另一節車廂裡的蒙娜麗莎正瞪著笑眼嗔怪著:這般逃,妳也太漫不經心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23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