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噢,Paul害我胖了1 kg
2010/07/13 14:24:13瀏覽1448|回應1|推薦6

出發前,Miao來mail:想去那兒走走?

我問了第一次去巴黎的阿P,阿P說:只想過一過尋常人家的生活!

這就樣,我們住進了巴黎西南市郊一棟小小透天厝,12月被白雪覆蓋的小花園,此時已花草扶疏,Miao快手快腳地摘幾葉薄荷、十來顆桑椹,一邊對著窗口的天竺葵,做了道雞肉蔬菜沙拉,還沖泡出香氣撲鼻的Espresso 。

爽口的午餐讓我&阿P都吃得好安心,暗暗慶幸:這可好,又健康又能瘦身!

餐後,我們開車去mall走走,果然到處都在On Sale,隨意看看,雖是上班日,上街購物的人潮也不少,逛累了,Miao說:我們到地下樓買麵包吧。

下樓一看:哇,是Paul耶。在台北市仁愛路顯得高貴無比的Paul,這兒雖屈居一隅,還是優雅得很,玻璃櫃裡的精美糕點個個看起來都可口。

Miao指著草莓塔說:這我也會做,過兩天做給你們吃!語氣中的稀鬆平常,令我有一種:喔,台北的法國貴族Paul,在這兒再尋常不過,大家會做會吃。

我買了個2塊多歐元的草莓派,嚐了一口:好吃,但法國人都吃這麼甜嗎?

跟Miao回家前,我又對著白帽白衣的胖廚師要了一根法國長棍,以及一塊培根麵包胖廚師笑呵呵地從我手中接過一張5歐元,又找回幾個硬幣。

回家途中,我坐在副駕駛座大啖麵包,一口接一口,還聽到後座傳來撕麵包的細碎聲,那是對澱粉向來忌口的阿P也忍不住了呀!

Paul麵包那種外脆內Q的吸引力,真是無人能抵。車窗外,綠蔭夾道,我幸福無比:噢,Paul害我重了1 k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220260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台灣吃的到
2010/07/13 15:19
... 120年來,歷經五個世代,將PAUL發揚光大的第四代傳人法蘭西斯歐戴Francis Holder,依然勇敢堅持傳統精神、恪循古法,以長達7小時烘焙製作每一個 ... 目前有超過 300名的農夫,在8,650英畝的麥田裡專門種植供應PAUL的冬麥。 ... 第一間門面裝飾為黑色的PAUL出現。 http://www.paul-international.com/tw/histor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