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年,如此神奇
2014/01/15 12:09:23瀏覽9763|回應0|推薦10

這是第一次幫別的著作寫書序,此書是林彥潔的「加拿大,打工度假」,在此留下紀錄。


這一年,如此神奇

2004年政策開放,讓台灣年輕人首度可以到紐西蘭和澳洲打工度假之後,做為台灣第一個以推動青年旅遊為宗旨的非營利組織,康文文教基金會就意識到「海外打工度假」可能對台灣年輕人的人生帶來重大影響。因此,2007年,我們開始正式行文,遊說政府和其他國家,讓台灣年輕人可以到更多國家打工度假。令人振奮的,至今我們的年輕人已經可到9個國家打工度假,這些國家遍布亞洲、大洋洲、歐洲、美洲,透過這項制度,也足以讓他們環遊世界,完成上一代台灣年輕人遙不可及的夢想。

為了讓「海外打工度假」繼續在台灣風起雲湧,同時走在正確的方向,康文年度活動──大學校園巡迴演講,這一兩年的主題都鎖定「海外打工度假」,我們邀請剛完成打工度假的年輕人擔任演講者,聽著他們熱血沸騰,講述一年的壯遊之旅──如何在幾近身無分文的情況下絕地求生;艱困的工作環境又如何熬過;在與他國年輕人簡短交談後,竟有當頭棒喝的頓悟;原本不知人生為何,因為獨自旅行有了許多與自己靈魂對話的機會,從而找到明確的方向。他們的人生在短時間內經歷極大轉變,變得清楚、勇敢、堅毅,而且不怕失敗。我在台下聽著他們的故事,深受震撼,這一年,如此神奇。這當中,彥潔也是令人動容的一位。

Better mebetter world,因為旅行,因為壯遊,讓這個世界有機會改變我們,我們就更有能力來改變這個世界。我們樂於見到更多經歷海外打工度假的年輕人將其故事寫下來,不僅為自己的人生留下紀錄,也與他人分享,縮短別人到異地摸索的時間,同時鼓勵更多人勇闖天涯。且讓生命影響生命,永不止息。

 

財團法人康文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王雪美

2013.6.1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10576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