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六個千萬之達成
2012/05/31 09:11:19瀏覽94|回應0|推薦0

人間六個千萬之達成--丁桐源董事長演講有感

 

 

人生苦短, 成就不易, 需要團隊合作, 才有可能小成, 只要看諾貝爾科學獎得主, 總是一個團隊, 很少個人可及. 然而, 個人在自我成就上, 仍大有可為, 比如個人健康經營, 生活情趣, 語文能力, 乃至於家庭關係之維持, 都是可以終身倚之.

 

在個人健康經營方面, 固然需要意志力和訓練, 但也要量力而為. 垃圾食物當然能免則免, 但是為了健康, 每天吃難吃的燕麥粥, 實在有點辛苦, 偶而還是要變點花樣, 給自己來點慰勞, 增加點生活樂趣, 不然, 人生多乏味啊? . 我們醫療界的想法也是這樣, 對於糖尿病和腎衰竭病人的食物當然有所顧忌, 但既然有規率的洗腎和胰島素控制, 偶而也可以奢侈一下, 來點甜吃點鹹, 增加一點生活樂趣無妨. 幸福人生, 是永不改變的人生目標。

 

有一點非常有趣, 也很矛盾的是, 身為證券公司老董的竟然不買股票, 認為股票坑殺散戶是不公不義, 卻仍在這樣的職場工作, 就好像我那位熱愛音樂的學長視本身的醫療專業是"維生的工具"而已, 人生在世, 但求溫飽, 過了中年, 很難轉業, 對於本業雖不認同, 好歹也是可以餬口, 將就著就做下去了吧!

 

難得有人竟然和我一樣, 自信滿滿地認為可以活到一百歲, 也許有人會問, 活那麼久幹什麼?我會笑她:” 很奇怪耶你!” 我很忙, 很多事要做, 看書, 寫文章, 畫圖, 聽音樂, 練琴, 旅行, 開會, 上班, 散步, 教書, 演講, 籌辦畫展, 撰寫書籍, 準備小提琴發表會, 在未來五十年裡, 時間真的, 還不太夠呢! 053112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650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