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見鬼了
2011/08/05 15:59:22瀏覽1482|回應0|推薦2

                                                                             真是見鬼了

         病患主訴在浴室跌倒,撞及右肩,痛苦萬分,由家屬陪伴送來急診,檢查發現右肩完全不能動,一碰即大喊疼痛,要求搶救止痛。

         起初以為是肩關節脫臼,所以先用三角巾固定,照愛克斯光來確認,但病患痛不欲生,倒地不起,強烈要求先止痛。

         於是我吩咐護士先打一針止痛,但病患稱對所有的止痛藥皆過敏,「惟獨嗎啡例外。」遲疑間,病患已痛得大哭、滿地翻滾,和小孩子一樣的哭鬧不休。

         「有這麼痛嗎?」我越發的疑惑起來。

         此時診間有其他病患及家屬看不下去,出來打抱不平:「你這個醫師怎麼如此殘忍,放任病患痛成這樣,有沒有醫德?」罵得聲嘶力竭,義正詞嚴, 讓我幾乎無地自容,甚至連一旁的護士都看不下去,自告奮勇的開保險箱取出嗎啡,就待一針打下,我越發的懷疑,招手遏止。

         我不慌不忙召喚警衛,支走打抱不平者,只見他邊走邊罵,義憤填膺,罵聲連連,當我是畜生庸醫似的。我含垢忍辱,硬著頭皮,急召骨科醫師前來會診。

         骨科醫師非常年輕, 見到病患如此痛苦,二話不說立即施打嗎啡一針,護士早已準備萬全,病患的疼痛立即解除。

         只見他噗哧一笑,由病床一躍而下,長揚而去,頭也不回, 連批價、取藥、繳費都免了。

         原來是遇到了毒癮老鬼!

         骨科醫師愣在一邊,診間氣氛尷尬異常,我拱手作揖說:「真是藥到病除,神醫!」一旁的護士忍唆不止,打破僵局。

         只見他白了我一眼,說道:「哪是什麼神醫,真是見鬼了。」自己得在麻醉藥品管制單上簽名蓋章,自己負責吧!

         每年十月底的萬聖節可以見到小朋友扮神弄鬼挨家挨戶的敲門討糖吃,「不給糖就搗蛋。」煞是可愛可是換到急診的現實場面,也不管是否七月十月, 不經時總有一些無理取鬧的病患要打針要住院要拿藥,不從則鬼哭神號,死纏活賴,讓醫護人員頭痛不已,很多人不得不屈就時勢,往往只有息事寧人,自認倒楣而已,這原是個牛鬼蛇神出沒的地方。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550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