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呂秀蓮參選的怪異邏輯
2013/11/19 06:45:49瀏覽110|回應0|推薦1

 

呂秀蓮說她參選台北市長的目的,是以吳三桂引清兵入關為鑒,要抵擋中國入侵,擔心「台北關」淪陷。她的邏輯很怪異,台北市長並無兵權,如何能抵擋中國入侵?難道又是民進黨執政時期常使用的「木馬屠城記」的翻版,擔心解放軍可能搭上民航客機,大舉入侵台灣。但兩岸直航5年多來,往返上海、北京的航班幾乎班班客滿,哪有機位再給解放軍搭乘?

即使有,當軍隊想要登上民航機,這不用雷達來看,在google地圖上都可以很輕易的看到部隊調動的情況,哪有讓解放軍登機的機會?何況所謂「台北關」只有一個松山機場可以入境,若中國真的要入侵台灣,以大陸目前擁有許多先進的武器,何需使用「人肉炸彈」來攻擊台北呢?

對陸印象落伍過時

顯然,呂秀蓮已經有20幾年沒到過中國大陸,所以不知道大陸發展的狀況,使得她對大陸的印象,還停留在1990年初那個還是一窮二白的情形,這是她發言會停滯在「舊中國」時代之因。

事實上,目前對大陸最感興趣,也希望觀光客能多去走走看看的,是高雄和台南這兩個由民進黨執政的直轄市,高雄市長陳菊已經兩次到大陸「拉客」;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去香港推銷台南的農特產品。

但是,如果呂秀蓮選上台北市長,為了避免中國入侵台北市,就把台北市關閉起來,不讓大陸客前來觀光,台北市的觀光相關行業,恐怕早已到市政府前大抗爭了,還需要中國出力嗎?

所以,不管參選台北市長的目的是什麼,講話總要有個清楚邏輯,否則呂秀蓮再怎麼拿日本東京都石原慎太郎的年紀來說事,展現自己還不顯老,都沒有實質意義。且雖然石原慎太郎比呂秀蓮還老,但是他在任內以東京都購買釣魚台列嶼的舉動,搞到現在中國大陸和日本為了釣魚台主權問題,雙方還在劍拔弩張的狀態,雖然兩國還不至於開戰,但由石原所掀起的日本右翼分子旋風,一直想找回二次大戰前日本的「軍國魂」,這就讓東海一直處在不平靜的狀態。

應謹言慎行論市政

當一個台北市長,把市政治理好,才是正辦,並不需要去做一些超過自己職權的事,這不只是呂秀蓮該遵守的規則,其他藍綠的參選人,都應該如此,因為他們不是在選總統,不需要越俎代庖。

當然,呂秀蓮曾經當過8年副總統,參與國事的討論相當多,但如果她多談總統職責的事,恐怕會嚇跑中間選民;如果呂秀蓮是想掌握住深綠的鐵票,在台北市這塊藍綠選票不平衡的選區,那只會逼出深藍的鐵票,對她當選助益不大,所以謹言慎行,才是呂秀蓮最該做的事。

(本文刊登於旺報,2013.11.19,c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88899&aid=9529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