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孫立人與巴頓 兩位名將
2012/07/01 11:12:18瀏覽1097|回應1|推薦6

***

孫立人與巴頓   兩位名將

這些日子   準備下個學期開課

一頭栽進二戰戰史洪流當中

感覺上   網路高手  達人何其多

受益良多

其中有一張照片   CDOK特別注意了一下

孫立人與巴頓   兩位名將  的 合照

照片註記 1945年  德國南部

詳細狀況   CDOK不十分清楚

CDOK雖然是巴頓將軍的粉絲  

也敢自詡   是國內少數幾個"真正"研究過巴頓將軍的學習者

但在這張照片上   矒了

真是學海無涯ㄚ

***相信   格友"孫立人的粉絲"應該比我功力更深

找他問問***

***照片取自網路   若侵權   通知即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32488&aid=6590688

 回應文章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敢當,謝謝大學長抬愛
2012/07/01 22:27

弟也是一位學習者,主要資料來自曾任陸軍「忠誠報」前身「精忠報」記者--沈克勤(退伍後最後公職為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歷時八年所編著的《孫立人傳》。


您所擷取的照片是確實存在的,另據「小兵之父」一書附錄P.469所述:1945年5月歐戰
結束,聯軍統帥艾森豪邀請二戰盟軍將領參觀歐洲戰場,孫立人將軍是中國戰場唯一被邀的將領(據說在請示蔣委員長時還被酸了幾句--為什麼邀你沒邀我)。


孫立人將軍趁著這難得的機會,到處考察英美盟軍的組織、編裝、戰術戰法等資訊(上圖為拜會艾森豪五星上將時所攝),期間英雄惜英雄的猛將巴頓將軍,更親自駕駛他的武裝吉普車(見下圖)陪同孫立人將軍到所轄戰區參觀。


以上照片取材於上述書籍或網路,原拍攝/保存者為前陸軍總部攝影官羅超群先生,當年若非他在白色恐怖時期冒死抗命,私藏孫立人將軍抗戰、剿共等歷史照片,恐怕後輩都無法一窺究竟了!

其實,據了解,二戰盟軍與中國的相關照片在美國國家檔案局裡都分類保存得很好,而且是完全免費複製,七七抗戰紀念日又快到了,就看中華民國政府是否真心看待了!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