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念.素心.素口?
2007/11/27 13:31:20瀏覽1328|回應0|推薦8

今天看到一則報導,有不肖廠商魚目混珠,在素食產品中混了葷食.

這件事,其實真的不是新聞.

只要你常逛傳統市場,就知道這是公開的秘密.

廠商不法,政府可以管理,但為何吃素的人愈來愈多,政府可能管不了,但不能

知道形成的原因.

就我所知,吃素大約分成三種心態.宗教或環保或健康.

我比較不支持宗教的理由,不是我不喜歡宗教,而是以宗教為由的素食者,常讓

看到,一面吃素面為非作歹.

像目前仍在土城看守所收押禁見的力霸家族,個個手戴念珠,每位都是榮董.

環保的吃素以及健康的吃素,我覺得可以推廣.

地球的生態目前遭遇人類存在以來最大的危機.

無窮盡的向大自然索討,一時看不出後遺症,時間久了慢慢就知道了.

台灣沿岸的海域,現在想要捕到魚,愈來愈困難,漁船出海愈開愈遠.

因為捕撈過多,沒有休養生息.

肉愈吃愈瘦,因為吃太多血壓高膽固醇居高不下.

所以養殖戶偷偷摸摸餵食瘦肉精,換來的是致癌的風險.

青菜水果愈吃愈純,不能有蟲咬不能長的太瘦小.

肥料拼命灑,菜肥了,果子大了,土壤生態的平衡不見了.

環保人士推廣生機飲食,目的是把自然的生存權環給自然.

種植蔬果,盡量以非農藥來施肥,相對的減輕了人類排泄物的去處,也可讓土地

養生息.

吃海產的時候,不要太挑嘴,不要一年四季都要吃帶卵的螃蟹 ,夏天不吃黃魚,

天不點赤鯮.

食用肉類時,肥瘦在烹飪時處理,不在採買時要求.

這幾個月,我也聽從醫師的建議多吃素食.

每天中午吃素,不刻意追求,採取隨緣方式.

有就吃沒有也沒關係,幾個月下來,成效從外觀看,除了略瘦一點,沒太大差異.

可是前兩天去體檢,怪怪!

一驗血,幾乎所有的數字全都下降,看了之後真的是身心愉快.

所以我感覺,我這種素口的方式還不錯.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7297708&aid=1407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