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杉林溪二日遊
2009/07/16 12:29:51瀏覽405|回應0|推薦2
  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下,現在的我坐在車子上,路旁是深不見底的山谷和通天的山壁。現在正要前往杉林溪,至於為什麼會在這裡,有一小段的原因。
  
  一早,我搭火車殺到朋友家,很不巧的,她正要和父母上山。她母親問我,要不要和他們一起去山上,我回頭看了朋友一眼,她沒有給我任何暗示,但我知道她心裡想什麼,而我也在心裡盤算著。去山上,應該是去工作吧?順便帶我上去見見世面,看看什麼是茶樹,我心裡這麼想著,應該最晚也是七八點就回來了吧,心裡這麼一想,也衝動起來了,我說了一句好。殊不知,不是去工作,而是去玩。


  在半路,我們到了一個四周都是竹子的地方。突然,朋友的母親像發現了寶似的,和旁邊的駕駛(亦即她老公)討論了一會,便決定把我和朋友(亦即她女兒)和她本人流再這兒一會,他先開上山,晚點再下來接我們。是什麼寶,讓朋友的媽咪如此興奮呢?原來是路邊有位阿桑在鋸竹子,放在路旁四五十根有吧,她和那位阿桑商榷,說想跟他要鉅下來的竹子尾,阿桑也很阿殺力地答應了,於是,我們現在下車,準備開始一場浩大的工程。是什麼工程呢?其實就是要做個便所啦!一跟一根的竹子都把它插在地上,然後再挖個糞坑,再加裝屋頂,便大功告成啦,步驟是說的很簡單,但我們可是待在那兒有整整四五個小時唷!也算滿費工的。

  建好了廁所,還滿美觀的,頗有一種清幽的味道,畢竟,那墨綠的竹子,就很賞心悅目了,更何況,是把它一根根整齊地排好。(不過,我和朋友其實沒幫到什麼忙,只是把竹子丟下去罷了,哈!朋友的媽媽做完後開心的很呢!)

  最後,來到了我們的目的地,茶園
  
  但是當我來到了山上後,得知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他們今天可能要在山上過夜。聽到這消息,我實在驚訝,也懊惱著該怎麼辦,總不能因為自己而改變他們的行程吧,畢竟本來就是我自己要跟上來的,但是,我在這過夜,又該如何向家人交代?母親這邊好說,那父親呢?我該如何是好?

  打電話給母親,和她商討後,我決定硬著頭皮告訴父親,說是老師帶我們去山上烤肉。事實上也是在山上烤肉啦,不過不是老師。

  父親的反應,很平淡,有些出乎意料,算了,這樣也好......

  其實,我本來是要去斗六看書的,只是順道去找朋友,所以,背包裡盡是考試用書,因此,朋友的母親為了我,臨時擺設了一個書桌,露天的,呵!我就這樣在濃霧瀰漫的山上,點起了檯燈,努力地讀書。說實在地,可真不好讀呀,山上的氣溫真的比較低,我只穿著短袖短褲,身體負荷不了,後來,朋友的母親,拿了件外套和長褲給我套著,可暖和許多了。克服了溫度,接下來的就沒辦法克服,只能去適應它了,或許是因為在山上,小蟲特別地多,尤其是我點了燈,蟲蟲有向光性,結果弄得書桌都是蟲蟲,一不小心還會壓死牠們。

  大約十一點多吧,我們看了些電視,便就寢了。

  隔天,我請了個大早(也不算太早,已經六點半了),爬起身來,發現朋友的母親早已經起床了,還在做運動。她提議說,要不要去散步,我說好。

  在途中,她介紹了很多植物給我認識,還有一些有關茶的常識,雖然那些到最後我都忘記了,但還是很謝謝她。山上的空氣真是了得,很清新,雖然有一段路上,有茶農在灑農藥,讓我不得不緊縮鼻孔,但是,看著濃霧瀰漫的山谷,總是讓人神腦清醒。

  早餐吃稀飯,燒燙燙的,在這低溫下食用實在過癮,配點罐頭,哇!美味,每一口都讓我口齒留香。散完步,吃完早餐,我繼續攤開書本,埋頭苦讀,不過隨著太陽的升起,朋友和她那些弟弟妹妹都醒來了,我也就沒辦法再繼續專心囉,我忍不住他們的誘惑,離開座位,也加入他們玩耍的行列,雖然我還是個指考生,有很大的壓力扛在身上,但,偶爾放鬆應該也是有益身體健康吧?

  中午過後,我們就先下山了。
  
  兩天的杉林溪遊,就這樣結束了,雖然開始的有點莫名奇妙,呵!但是,有這兩天的經驗,說真的,更豐富了我的人生,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來到這哩,希望是有的,這樣子,我就可以再次享受頭數大自然懷抱的舒暢。

  最後,要感謝帶我上山的朋友的爸爸媽媽,還有朋友。這兩天,真是美好,謝謝你們。

  (你問我,那位朋友是誰?你說呢,呵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walt15&aid=313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