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跟我說話啊
2012/12/08 10:46:22瀏覽708|回應0|推薦4

反正睡不著,撐到早上八點,索性出門吃早餐。

 

對街這家我第一次來;是個利用自家一樓前半段空間經營的連鎖早餐店。老婆負責煎台,老公負責點餐、裝盤、送餐。偏偏男人沒記性,寫是寫下來了,卻老搞不清楚哪個餐是哪個人的,是內用還是外帶的。

 

「有個蝦堡外帶記得吧?」老闆娘提醒了兩次。「先生,你的餐好了。啊你的飲料是什麼?」老闆還是常常跟客人一再確認。

 

由於報紙被其他人拿光,明明開店很久卻看起來手忙腳亂的夫妻送餐速度不快;坐在最後一桌等待總匯三明治的我,今天有很多時間觀察其他客人。

 

前面那桌坐的應該是對夫妻。相較於我的七分牛仔褲、夾腳拖,或其他人穿著運動服,睡眼惺忪的模樣;這兩人像要上工似的穿戴整齊。男人背對我坐,穿著厚夾克,半禿半白的髮。女人側對著我,稀疏眉、蠟黃臉、眼皮從中段就塌陷,眼睛成了三角。

 

吃飯的整個過程他們倆沒說任何一句話。連老闆送餐時說「兩個煎蛋三明治」,也沒有任何回答。女人小口小口咬著三明治,偶爾啜飲一口玻璃瓶裝的英泉巧克力奶。男人用餐完畢,也只是默默待坐著。

 

直到他站起來,開口問「多少?」才出了聲,我也才看了一眼他的長相。與女人相同,毫不起眼的中年人;踏出店門一分鐘後再也記不起來的模糊面孔。唯一的印象,就只剩他打開棕色長夾拿錢時,食指放到嘴裡沾了一下口水的動作了

 

邊吃總匯三明治我邊想,他們大應該五十多歲吧,年輕的時候會不會其實是男的帥女的美,轟轟烈烈的戀愛後結婚,出門總是甜甜蜜蜜的挽著手呢?

 

又想起我媽總是叨唸我不愛防曬也不撐傘的習慣。他說,「我是怕你像我,我年輕的時候皮膚也很好,生了孩子以後什麼斑都跑出來。」

 

我從來不認為維持外表是膚淺的,五十多歲時我絕對不要自己成為那樣。但如果到時候,還有誰會在下雨的早上與我一起吃早餐的話,能不能別管什麼禮不禮貌、衛不衛生、吵不吵的問題,還是能開開心心的說笑,即使只是隔壁種了一盆很棒的花這樣的分享?無論我們那時成了什麼模樣。

 

維持青春,總能找到些方法,但相對漠然的無話可說,實在比老去更令人害怕。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711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