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好嗎?
2012/05/02 15:16:17瀏覽247|回應1|推薦9

做了一個夢,主角是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事實上,原本兩人黏呼呼的膩在一起,卻在高三後半日子,因為他交了男朋友而起了變化。「重色輕友」不只是哥兒們之間的抱怨,女孩子之間,或許更多了些被忽略、不備放在重要位置的負面情緒。

 

總之,就是不說話了;連當時流行的畢業留言,都還是其他同學輾轉為我們交換了本子。

 

後來,我接過他一封信,寫的是哥哥的意外身故;我忘了有沒有給過任何回應,印象中總是來自其他人給的斷續訊息,「他啊,還跟那個男生在一起啊;他爸爸還說,熬得過七年再談結婚。」這類的話。

 

高中導師在我們大二的時候結了婚,久違的大家高高興興的參觀了新娘房,圍坐了好幾桌。再見面,還是有些生疏;那時罐裝茶開始風行,席上,有人為大夥兒倒茶,他在那時拿起無糖的給我,對著另一個同學說,「他不喝加糖的,說是茶壞掉了才加糖。」

 

我笑了,但還有些沒能放下的面子還是心結吧,也就只是一笑。

 

說回這個夢。

 

場景是條車水馬龍的大道,依著起伏的地勢延展。我的高中同學拿著好幾個紙袋,笑盈盈的在路旁發送。

 

「你要結婚了嗎?」我這樣問,直覺那是喜餅。他笑笑,用力撕開一個紙袋,對我展示一個還不到A4尺寸的小包包。裝不了什麼,卻慎重的有左中右三道鎖。

 

接著是另一個場景,公司大隊人馬彷彿要到哪聚餐吧,一行人走著。突然老闆拿著一張希臘風景明信片給我,「很糟ㄟ,糊掉了,你幫我看看寫什麼吧。」

 

那張明信片,用黑色的麥克筆書寫,但中間的字被水打濕之後暈成一團。就在我驚訝於署名竟是我的高中同學時,毫無預警的天空快速打下力道強勁的雨來。

 

我看著保重二字糊成墨黑,接著所有字句再也無法辨識;同事們紛紛跑到騎樓躲雨,只有我徒然望著軟爛的明信片,急切的想知道,究竟他說了些什麼。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6411348

 回應文章

D
你好嗎?
2012/05/09 14:22

很困難沒錯。只問:你好嗎?

問之前,是否該先解釋這不是寒暄的問候語?

最難處在於:只想知道好或不好,不要更多。
等待酒吧(waitingbar) 於 2012-09-07 00:55 回覆:
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