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夜,便利商店
2013/06/09 22:52:18瀏覽648|回應0|推薦1
凌晨,為了釐清思緒,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座位區去寫跟算一些東西。當我在紙上順著簡報順序或在計算機上敲著9位數時,也沒忘記觀察店裡來來去去的人。

深夜裡看店的店員脫下制服,到門外抽菸,瞄到有人要結帳就丟掉菸,踩熄它再進到櫃台後。

露出大半個胸部穿著超短褲的女生依著櫃檯不知和他說些什麼。

四個高中生模樣的年輕人佔著兩桌,沒說什麼話,每個都在滑手機。

駝著背的老人在外頭將紙箱一一拆開壓平,疊到手推車上。

我旁邊那個女生,拿著A4大小厚厚一本資料夾,快速地念頌上頭的文字,仔細聽應該是保險相關的考試吧。因為那樣的速度和專注的神情,感覺有點神經質。

偶而在門鈴叮咚聲後進入的客人,大多穿著短褲拖鞋,買飲料零食。

播到三點的廣播是讓便利商店不那麼像異世界的元素,濫情卻能說中心事的情歌一首一首,讓我確定自己還在不美好卻貨真價實的地球上

外面店都關了,一片漆黑。猛一抬頭嚇了一跳;一件懸空的白色上衣飄啊飄的映在面前的大片玻璃窗上。幸好,很快地知道,那是店家賣的涼感衣,被高高的掛起來展示著。

---------------------------------------------------------------------------------------

我覺得,給我一星期時間再這麼觀察下去,我可以想出一個小說大綱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773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