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說愛情回來過 】
2006/12/13 17:32:10瀏覽1261|回應0|推薦10
J下班時經過K的位置,和她打了聲招呼。K說:「趕著約會,不一起撘公車回去嗎?」J神秘兮兮卻喜形於色的回答:「趕時間,明天再跟妳說。」K笑著跟J揮揮手,難掩落寞。

第二天她們倆一起吃午餐,J開口說:「昨天下午L打電話給我;L,是L耶,他約我晚上吃飯看電影。所以,…對不起啦,昨天不能跟你一起搭車回家。」「他,回台灣了啊?」K征征的問;但在J以興奮的語調描述昨晚與L的約會下,那聲音,顯得虛弱而闌珊。

「不過,我想我不是他這次從美國回來過暑假唯一約的人啦。」J後來語調一低,撥弄盤中的義大利麵條,又繼續這麼說著,「A啊、D啊、G啊那些當初的傳聞,說不定都跟他出去吃過飯吧。」K瞇著眼睛,擠出一個笑容說:「回來這麼久了啊,身為前同事,怎麼沒想回來公司走走。說起來,他約的人可都是公司中眾人稱讚的美女喔。」

J俏皮的吐吐舌頭,「時間過的真快,L離職到美國唸書已經一年了;當時他可是大夥兒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唷。啊,我想起有一回的產品發表會,你們倆還是搭檔主持人呢。」

回到座位,K拿出手機,有個衝動想打給他;L,那個因為搭檔而發展出沒有人知道的祕密戀情,那個她費心安定自己、堅持相信他的遠距離情人,但卻明明知道,那個號碼早已因為L一年前到美國讀書而停用。「你在嗎?我想見你。」後來,她將MSN上的名稱改成這個如同請求的句子。K只能期望,L會上線,…或其實只是期待著,就算L刻意把自己設定為離線狀態,看到這句他應該明白的話,會主動打電話來。

「你在嗎?我想見你。」這個名字,放了幾乎兩個星期。

「怎麼啦?我當然在美國啊,前兩個月不是已經跟妳說了,沒有多餘的錢飛回去,暑假還得努力打工的。又再胡思亂想了嗎?」許久沒出現的L一上線就對K說。「要不要打開視訊給妳看看我坐在那兒上網啊?」K的視窗隨即出現視訊正在連線中的訊息。「沒有啊,沒有亂想。」K按下拒絕視訊邀約之後回答,甚至還打上一個笑臉。

「我只是,聽說…。」K想著,L一定不知道,他離開台灣這一年當中,她與不同部門的J,從只會在茶水間點頭招呼的交情,變成無話不說的姊妹掏了吧。「聽說什麼?聽別人亂說不如聽我說。」L接著說起他的課業有多繁忙,打工又搞的睡眠不足的事情;過了許久才問,「怎麼這麼靜?聽說了台灣現在什麼有趣的嗎?快說給我這個可憐的異鄉遊子聽聽。」

K靜靜的看著MSN視窗一行一行出現的字,想了一會兒;打上「聽說愛情回來過」這幾個字。「搞笑啊妳…。」那邊傳來K的回答,還有一個笑的不支倒地的歡樂表情。而K呢,突然想起為了飛去美國探望他而拼命存錢的自己,有多久連最喜歡的KTV唱歌這樣的娛樂都放棄了。

「沒有啦,就突然想唱林憶蓮這首歌。」她沒再理會L還在說些什麼,只是不知不覺開始唱著歌。唱了一遍之後,終於安靜的流出淚卻笑了出來。她想到,這首悲傷的歌,說的是一種男人四處打探女人的消息,而女人想見不敢見的傷痛,但L,連見也不見她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59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