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跑,你是跑的最快的兔子
2008/03/15 00:21:09瀏覽1120|回應1|推薦14

龜兔賽跑中那隻因為驕傲而落敗的兔子,賽後做了自我檢討。他在一番思量之後,對外宣稱他是「一隻懂得向烏龜學習的兔子」。 

森林裡的其他動物都很好奇,在一次挫敗之後的兔子,到底從烏龜身上學到什麼?會有什麼轉變?

後來,讓森林裡其他動物忍不住掩嘴偷笑的場面出現了;他們看見兔子不再像以前一樣矯捷迅速的蹦跳奔跑,而是緩慢的輕輕跨步,又像被什麼困擾似的停頓在原處好幾拍,然後再往前一步。

「喲,原來兔子所說得向烏龜學習,是這麼回事啊。好像電池快沒電的樣子耶。」偶而有幾個想捉弄兔子的會這樣問,「兔子先生,你的腳是怎麼了呢?」「你有所不知,可是從上回跟烏龜賽跑完之後的領悟啊,烏龜先生一步一步的前進,很踏實啊,人家不是說做人要腳踏實地嗎?我以前那樣實在是太幼稚、太不莊重了…」

這些動物又忍不住要偷笑了,他們不知道這隻兔子是根本搞不清楚問題所在,還是感到太過羞愧決定裝瘋賣傻。總之,兔子還是強調,他是「一隻懂得向烏龜學習的兔子」,然後繼續像個快沒電的電動兔子一樣停停走走。

「這個兔子叔叔的腳不方便嗎?這樣走路看起來好怪又好可憐喔。」有一隻不知道原由的小小兔子問起爸爸。「兔子先生以前可是我們族裡跑得最快得一個喔。」大兔子這樣回答完,說起了當年那場著名的龜兔賽跑。 

「兔子先生要學的是不偷懶,根本不是學習烏龜先生的本性行為。他變得不像一隻兔子了,而且,他也沒有因此像一隻烏龜啊。」小小兔子聽完故事之後,疑惑的這麼說。大兔子欣慰的摸摸他的頭,很高興年紀小小的他,看出了些重要的什麼來。 

後來,森林發生了一場猛烈的大火。

「快逃啊,兔子先生。」「動作快一點,跟上我們。」每一隻倉皇逃難的動物經過學習烏龜走路越來越純熟,早就不再蹦蹦跳的兔子先生身邊時,都不忘這樣大叫。小小兔子跟著父母離開的時候,看著兔子先生慌亂但是又手腳無措的樣子,忍不住用盡全身力氣喊著,「兔子先生,快跑啊,你忘了你是跑的最快的兔子了嗎?」

大火過後,所有的動物攜家帶眷回到森林重整家園,卻遍尋不著兔子先生。很久很久以後,他也還是沒有回到森林來,大家都當作,他在那場大火中因為行動遲緩而喪生了。反而是慢吞吞的烏龜先生,避到了角落,將四肢縮進殼裡,因此逃過一劫。

但是,小小兔子寧願相信,在最緊急的時刻,兔子先生看著自己雪白的毛色、細長的四肢,終於想起了自己是兔子家族中最會矯健善跑的一員,然後,用最快最快的速度,衝出森林…,衝啊衝啊,得到真正的第一名。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16958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兔子
2008/03/15 07:17

不知道為什麼,

我想到一句話

你今天是個兔子,你一輩子都是個兔子!


等待酒吧(waitingbar) 於 2008-03-20 04:09 回覆:
看到你這句話,我卻想到卡通「凡爾賽玫瑰」中,安得烈對奧斯卡說得:「玫瑰就是玫瑰,永遠不會變成紫丁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