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針見血的祝福
2011/02/10 12:19:27瀏覽382|回應0|推薦9

C在MSN跟我討論完參加婚禮的紅包行情之後,接著問的是,「妳會在紅包袋上寫賀詞嗎?」「會啊。」「寫什麼?我always寫『百年好合』。」C這句話才一出現在對話欄,我的回答也早已送出;「我都寫『百年好合』啊!」

「妳也是喔,我還想說妳有別的我能拿來用呢。看來,我們都很沒創意。」「我不覺得啊,而且這件事也不需要創意。」

「喔?」「因為啊,百年好合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沒有多少人做得到,所以我反倒覺得這是個很深的期許和祝福。」此話一出,C連著傳來八個笑成X型臉的圖。

唉呀,關於這件事,我可是很認真的啊!

又例如「心想事成」這種大多數人覺得超沒創意,早就被用爛的詞,在現在的我看來,都是一針見血的祝福。

之所以用「一針見血」來形容,實在是因為就像被猛一下挑開了什麼因為沒有達成,以至於遮遮掩掩的舊傷一樣。

要百年好合啊你們!就算有那麼一點點被看穿的心虛,這次也要有達成目標的勇氣和決心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487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