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執子之首,還你的愛
2009/04/24 11:49:06瀏覽714|回應0|推薦8

<其一>
今天我拿了一件較黑的上衣給妳穿
但是過了一天妳卻將衣衫染上紅色的手印

這天,依然和往常一樣,
我起床刷牙洗臉。
但腦海裡抹之不去昨晚一夜的惡夢。
在梳理後,眼睛一愣一愣的四處看著房子...
『我覺得在這裡放張桌子吧』
『這裡我要掛幅圖畫』
『我想你應該會喜歡有個小櫥子放些雜樣』
『喜歡嗎...』
這裡放上我們的相片......
我沒笑容;而妳笑的燦爛。

為什麼呢?
丟給自己問句的自己挑了件衣服穿上
魂不守舍的帶上昨日挑的花束
在一段路後,
放在其他的花旁

<其二>
今天我拿了一件較黑的上衣給妳穿
但是過了一天妳卻將衣衫染上红色的手印

腦海忽然記起那天
我撥了撥妳的髮絲,依然如昨,
但妳滿臉淚痕的回過頭看著我,
『我夢見紅色的燈、紅色的街、紅色的石、紅色的眼、
  紅色的一朵花、還有許多小小人偶,執著一張張泛黃的紙』
『我曉得是什麼』
『是什麼』

為什麼呢?
大道承先啟後
無愛毋寧死
總在日子年復一年髮鬢斑白後
眼朦朧的執起兒的首

『看著我』
這樣您滿意嗎?

環境無限在放大
無首的身後人物急縮

『是張合影,殺了我』
『我沒笑容;而你笑的燦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94u6&aid=288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