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惜福(起床氣氣死人不償命)
2009/05/08 10:59:13瀏覽766|回應0|推薦8

還記得我國中時的導師不時的會跟我們學生說
:要懂得惜福!
說每個人生下來若不懂得惜福,那就是在浪費自己今
生、甚是來生的福氣;有時,更是在減少家人的福份
。這種說法當然是因為我的導師本身是位宗教信仰者
。不過,我這人覺得這種想法並沒有錯。
每個人所遇到的、學到的都不太一樣。今天我和
某人遇見了、認識了;明天就又不見了!這種短期的
認識對方不斷的在日子當中重複上演。那為什麼要珍
惜認識的時間呢?反正過後的聯絡也不過就是僅僅的
電話聯絡、偶爾碰個頭,不是每位認識的人都能盡情
掏心掏肺的暢聊。但是就因為今天認識了位新的友人
,我在認識的當下發現他們的不同;對日子過的方式
也不同;理論不同,抱持的人生觀就也不同!他媽的
給我的啟示也就不一樣!!那假使我也就在離開後,
甩甩頭忘掉一切重新開始,浪費這些段或是神明安排
給我認識、經歷的一切過程,耗損我人際的福氣!想
想,後悔的想必會是我自己!

遺忘的回憶總是自己選擇遺忘
忘掉得人人是不是人人得忘掉



如果說人際關係的珍存就是在力行老師教我的惜
福,我想老師知道後,一定會很欣慰有位學子了解他
為什麼要那麼教導;但假使他的意思,只不過是在提
醒我要懂得珍惜食物、珍惜頭頂上那尊給我的人生呢
?我啊,喝口水來飲水思源一下...,師尊丟給我的
不過就是句惜福,我要遵從的到底也不過就是我自己
的解讀。所以我說,我的惜福,就是在我生活當中,
遇到碰到踢到吃到看到聞到聽到,或是我遇不到碰不
到踢不到吃不到看不到聞不到聽不到也鳥不到的一切

在這樣想後,忽然間有種釋懷的感覺,我在打此
篇文章前,這麼的原諒了他們的行為。他們也不過就
是與我的習性不同。在意些什麼呢?內省諸己吧!

所以,來對惜福做個結論。
無名部落格:多想兩分鐘,世界可以更美好!

圖&文by w94u6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94u6&aid=2928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