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予小朋友的一封信
2009/03/20 10:11:46瀏覽879|回應4|推薦7

您好

如果說大哥我在當時畢業前決定前往另一種服兵役的制度

我就不可能有機會到機構服勤

也就不可能會在每週三的下午到孩子你們那教導簡單的電腦課程...

對我來說

台北算是個陌生的地方

我並不喜愛待在北部

但在台北的這段期間

比起在南部

我反而真正的有讓自己享受到最喜愛的悠閒生活

不過在晚上就寢時

偶爾回想

似乎知道了些原因

小朋友們與我的接觸

有使我記起許多我孩提時代的種種另類、怪異、討喜、惹人厭的舉動

常常讓別人啼笑皆非的單純行為

『小孩子!!!』

就是這樣!!

正因為這樣

所以在我慢慢踏進職場生活的當下

驚覺自己原來變的不單純

提防週遭變成每日起床第一件思考的事

何時擔心害怕反而是我最在意的呢?

如果說我能狠狠的瞪自己一眼

我一定能真正體會

什麼是長不大的孩子,我自己!

於是

在大哥我收到妳的卡片時

發現原來表達就是這麼的簡單

人與人之間感官的表達與接收也不過是這樣

享受乎~

奢求哉~

在這   大哥也花了些心思作了個禮物給妳

希望妳不管在什麼環境 什麼家庭 都能擁有赤子之心

開心天天 天天愉悅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94u6&aid=2763579

 回應文章

無名
還沒說完
2009/06/13 00:47

如同你所說的,我是帶著一點好奇、緊張、虛榮期待與失落,有時發現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也時不太敢接受自己是這種人,就跟平日的自己是一樣的,會經歷雀躍、傷感還有患得患失,不過我寧可記住比較感覺愉快的部份,所以才說這是個有意思的過程,當然經常是不怎麼有趣的,有時因為誠實面對自己所以無法逃避,所以努力在接納全部的自己,還有得不到回應、適得其反或自我對話矛盾時,也是挺不舒服的... 

全心全意做一份屬於對方的禮物感覺很棒,光是在製作、想像著對方的反應、放入想傳達的心意時就很享受那位小朋友是個幸福的人


無名
無題
2009/06/13 00:40

其實我說的是自己做部落格的心情,我是先從逛朋友的部落格與回應做起 朋友說我很喜歡寫東西、回應總是很長,應該很適合做一個,審慎考慮後才開始做網誌,希望也因著網誌認識志同道合的人,不過認識新朋友還真要靠點機緣,尤其是契合的,有著這種想法的我實在貪心了點...因為根本不太習慣跟陌生人對話,就連認識的人有時也彆彆扭扭;打字的過程有時越說越清楚,有時反陷入五里霧,開始煩惱有些文章好像不適合放上去,但真要利用不同的部落格與人交流,可能開8個都不夠,不過我倒是相信只要堅持在某條路上走,總會巧遇知音


無名
續前篇
2009/03/25 21:05

那是什麼樣的初衷呢?

好像是藉由部落格表現自己喜歡的東西還有想說的話

也從中看見別人、聽見別人

偶而卻還是會迷惘,到底想說的是什麼,別人說的又是什麼

究竟是不會解讀別人的訊息,還是找不到說得更明白的方式

甚致疑惑究竟某些東西適不適合在網路上面說﹝所以要開很多個BLOG分類說﹞

其實是對於自己並不是完全了解、還不斷地在探索吧...這樣的過程還挺有意思的

不好意思,好像離您這篇的主題越扯越遠了

w94u6(w94u6) 於 2009-05-08 17:14 回覆:

過了許久才來回應您的留言
必須說實在話
我有點被你的回覆驚嚇到
因為的確被說中了我架設許多部落格的原因
不過許多的部落格架設後
我發現真正有在使用PO文的
卻還是原本的那個
到處PO文我想了想歸結出幾個可能的原因
第一  大概是想被不認識的人看到
第二  自己發現透過鍵盤打字反而更能表達我自己的想法
第三  這種像是在繳交一份考卷一樣   分數要等一陣子才會知道
         而且還不知道改我考卷的人是誰   還滿有趣的
第四  就是想知道到底和我類似的人會部會讓我在網路上就這樣碰到
第五  簡單來說就是好奇心和虛榮心

至於你說的在探索自己嗎?
嗯    我在剛開始完部落格時
從來沒想過這樣可以對自己有多少的認識
但不僅僅是大家透過部落格可以獲得些自己的東西
我想不管是什麼樣的接觸都可以從中知道一些
自己原來是什麼樣的人

但我必須否認的是
這樣的過程   我一點也不覺得有趣喔...

by the way
我很開心收到我禮物的孩子很喜歡我的作品
真心祝福她快樂!


無名
很難用說的
2009/03/21 09:19

人有時候是很奇妙的,拼命在表達自己的人

用話、用詩、用文章、用了各種方式,而且是很獨特自我的方式

別人也覺得從你的東西裡面讀到很多訊息

可是你卻還是覺得自己不擅長表達,因為不擅長用最基本的語言溝通

不是不會說,而是不知道怎麼用語言直接說

大概孩子氣的人都是這樣吧!?

w94u6(w94u6) 於 2009-03-21 22:30 回覆:

恩 的確認同您所說的

這使我想起自己四處創立個人部落格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