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
2013/07/30 05:56:38瀏覽189|回應0|推薦4

童年

 

最近胖了許多,於是下定決心,開始減肥。選擇了住家附近一所中學的田徑場,開始慢跑。

當我進入運動場時,驚訝的發現,其周圍佈滿了七、八個大小不等的足球場。從學齡前三、四歲的幼幼童組,幼稚園組、小學組、中學組、熱鬧的進行著訓練比賽。尤其是年齡小的組別,都有父母的陪同,甚至全家出動,祖孫三代帶著野餐在場邊加油。孩子們在場內專注著競爭,場外的家長們則拼命吶喊加油!其實比賽內容是其次,踢近球門,大家歡呼尖叫!失誤時,也同樣的以鼓掌來鼓勵。一個單純的體育活動到成了親子與家長們互動的社交場合。一個國家的強盛運動風氣也由此可見。

我有一位同事,在閒聊時,曾語帶鼻酸的訴說他從小到大,他的爸爸從來就沒有看過他打冰上曲棍球。無論是成功、失敗、喜悅或沮喪從來沒有人可以分享。無奈中透露出對父愛的渴望,甚至產生埋怨。

多年前教會曾經推動〝愛在我家〞的活動。我相信,一個健全的家庭,絕對是一個國家、社會基本安定的力量。

而我的童年呢?我的父親雖然沒有陪我打過球。但當時我的鄰居同伴用舊報紙摺疊的棒球手套打棒球。他卻捨得花一百多塊台幣買一個皮手套給我。這父愛,直到我自己真正當了父親才完全體會出。至今令人難以忘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530702&aid=804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