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擁有過的箱根大第大樓-再見GOOdbye】
2017/02/19 23:59:03瀏覽353|回應0|推薦0

 

《106.2.18日中午,我終於要跟這棟81年7月20日購買的興豐路「箱根大第」6樓的華廈說:再見了;它是我今生擁有過的第二棟房子,25年來都是出租,我沒有享受住過這間華廈,中午有永慶房屋的小姐帶人來看後開價合乎我的理想價位-就簽約成交了。

民國80年底這棟大樓正在興建,因為離我的興豐路住家很近,當初我貸款購屋的意願是要接務農辛勞的父母來住,我方便照應生活;那知87年阿爸先走了,阿母跟阿弟去高雄同住,去年92歲高齡也往生了,這項孝順的願望沒能實現也跟著落空了。原想寄望這棟房子就給未婚的阿宏兒子,哪知他因職在高雄執意若婚後要在高雄購屋住居工作生活方便,這個願望眼見也無法如願;於是我幾經思考後終於做出決定-忍痛賣啦!

上週試著在箱根大帝住戶line族群放出要出售風聲,結果網路消息真是通暢,房屋仲介開始纏著我問價看屋,只是我決定要讓購屋人自己依需要去整修,所以屋況稍差,來看屋的人雖多出價難合我意,煩擾了我一星期。

前天夜裡我做了個夢-夢見了阿母,夢中的阿母變得慈祥容貌,失智症也痊癒了與我對答如流,我依樣餵食著她,見到她幸福的笑容我非常高興!我真想讓這個夢持續下去......;做了這個好夢後好運終於來了!

昨天上午10點多我上街辦事又接仲介來電要看屋,當我趕回住家取鑰匙有另一小姐在門口問我:是否有屋子要賣;於是我帶她就去大樓,與另位仲介一起搭電梯上去看房子,稍後又來看一次搞得我作息大亂。午餐後不久手機又響起,這位仲介小姐說要來跟我談些有關仲介服務事宜,見面後要我開個價,與他的客戶出價很接近,速戰速決個性的我--就這樣成交簽約收訂啦!簽約的價錢就是我想要的價位,煩擾一週的售屋房事就這樣順利地放下了!

成交後我非常歡喜與阿真老婆去戶政所辦文件,途中我聯想起來好像是阿母冥冥中關心我,也好像是佛菩薩感應我護持「紫蓮助念團」結下無數眾生緣,於是暗中來幫我牽線,讓我與這位「永慶不動產」房介專員:王儷樺小姐--不約而見面!售屋的順利圓滿--又讓我體會一次善有善報的因緣。

這棟房子賣了,我決定還清所有銀行的房貸,開始規劃面對〔年金改革〕後夫妻倆的晚年生活;我也步入老年了,清白的警職生涯僅存的住家別墅,將來兒孫誰願意祭拜祖先--我現住這棟別墅老家就是由他繼承;我很感欣慰這一生沒有-債留子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421210&aid=9259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