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醉駕車的悲慘教訓《1》
2006/09/20 09:09:32瀏覽793|回應0|推薦2
  題目:酒醉駕車的悲慘教訓     作者廖   

 
9416凌晨1
30分在屏東空軍醫院急診室往太平間的短短途中,寒流來襲寒風刺骨,殯葬工作人員推著一具車禍急救無效剛往生的屍體走出醫院,突然一位少婦厲聲大喊著:『順仔!你給我回來,你怎肯忍心放我母子做你去.....!你給我回來....!』,原本靠在牆角發狂ˋ傷心ˋ痛哭一大陣後,經親人勸慰稍微平靜獨自在醫院外牆腳暗自飲泣,這突然來的大喊,震驚著推著屍體往太平間的所有人,大家往後回頭一看,阿玲正衝向裝著屍體的推車,後面兩個幼小的孩子追著媽媽也跌喊著:『媽媽、媽媽!你等我....媽媽...』。


凌晨萬賴寂靜,寒風吹襲著令人抖縮,再看到這幕悲慘的景象,在場所有人都一掬同情之心,這段短短的不及百呎路程,變的好長好長啊!大家心情沉重著、嘆息著,都是酒醉駕車惹的禍! 

死者被推入太平間的冰凍庫冷凍,阿玲哭喊著--『順仔回來吧,你怎忍心放我母子做你去,你回來!你給我回來,我需要你,我要靠你生活啊!』,寒夜中阿玲哭的死去活來,兩個孩子茫然的看著媽媽,他們心中知道--最疼愛他們的爸爸已因車禍死了離開他們,在這寒冷的冬天,他的爸爸需躺在那裡受凍....啊! 

 
兩個單純的孩子才國小,還年幼的正需父愛的疼愛,怎麼才剛打電話回家的爸爸,20多分鐘後竟然從高雄縣開車到屏東萬丹發生車禍,從此離開他們;更痛心的是阿玲,剛才夫君順仔打電話回家,勸他已很晚了回家吧,因為阿玲從談話中已知他有喝酒,可是重朋友情義的夫君卻不聽,她還叮囑著坐計程車去不要開車,夫君笑笑的回答--計程車資妳付喔!阿玲還順口高興的說--好啊!怎麼才一會兒功夫,再接到的電話竟然是『妳先生發生車禍在屏東空軍醫院急救,情況危急趕快來』。阿玲顧不得寒夜帶著兩個孩子,由親友帶著趕到醫院,只看著他的夫君順仔全身是血,頭部受撞鼻凹陷,正插著呼吸氣接受電擊,任憑他叫喊『順仔...順仔...我是阿玲來看你啊!你有聽著無?』 

躺在病床上正被急救著的順仔,此刻似乎在意識中聽到了阿玲他太太的叫聲,他好像已見到親人般的歡喜和慚愧,冥冥中激動著想向他心愛的老婆說--『我聽到妳叫我了,我對不起妳--阿玲』,可是阿玲聽不到順仔的心聲;順仔似乎更激動想開口跟阿玲說話、也似乎想睜開眼睛再看看他年輕美貌的老婆和兩個幼小的孩子,可是嘴巴眼睛都不聽使喚,他再也不能講話不能看到這美麗的世界跟溫暖的家庭了。 

順仔此刻好像激動ˋ慚愧的七孔直冒鮮血,〈如同俗言-冤亡者見到親人的現象〉,阿玲親眼看到這幕景象,更加傷心痛心,她失狂似的叫喊著--順仔...順仔......,哭的死去活來昏倒被人扶著走出急診室!他絕不敢相信這是事實,順仔真的就這樣走了....!寒冬深夜此刻本該溫馨的在家裡暖睡,阿玲為了這不聽話酒醉駕車的丈夫,倚在醫院外牆腳哭喊昏厥了不知幾次,親友也哭成一團;更傷心的事是明日如何跟已80歲的老母說這事實,白髮人送黑髮人是何等悲哀啊......
隔日9417各大報南部地方版刊登斗大的標題【醉上道--大樹鄉代副座斷氣】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421210&aid=45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