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繼承阿母遺產我分得農地2分-今天分割鑑界憶當年】
2016/10/17 23:37:51瀏覽524|回應0|推薦0

 

這個仔豬舍改建房間,34年前有我和阿真與3個孩子的童年,也有幫阿爸養豬.蓮霧,檳榔收成的辛苦回憶。
地處荒郊夜晚常有迷路榮民,醉漢敲門驚怕的恐懼,三個孩子對當年警察的爸爸說:「爸爸晚上若在家,我們就不用害怕了!」;聞言多麼心酸啊!
今天潮州地政所來繼承鑑界,我分得2分農地,我已經滿足感恩,將保留做永遠的留念啦!

《豬舍自從阿爸民國87年往生後已不再養豬,農地全由阿母繼承並由阿弟收租,現豬舍已荒廢》

《這塊農地6分多,由我和弟妹各分3/1》

 

《民國70年我調內埔鄉新北勢派出所服務,中秋後與阿爸溝通將這仔豬舍改建成房間,我夫妻和2個幼兒從屏東市搬來田地,幫忙阿爸養豬種田收穫槟榔、蓮霧、竹荀、野薑花.....等農作》

《當年幸好我的派出所主管-劉餘廣巡佐體諒我家境,我才能分身幫忙農務》

 

《這個屋前水池是我們在此生活和洗豬舍的用水池,有一次剛學走路還小的女兒就跌入池內,幸好幼稚園的大兒子探手拉起妹妹救了一命。》

《民國70年底阿爸鼻咽癌就醫,71年阿君女兒出生,阿真寒夜背著女嬰起來豬舍,母豬生產要起來抓出生小豬以免被壓死,而我則要負責半夜割竹荀、清晨幫採蓮霧、10點載送蓮霧交果菜市場、中午農樹噴藥.......,夫妻倆承擔起所有農事;三個幼年兒女就一起生活也幫著農事!》

《屋前這條灌溉溝渠,民國66年底我騎機車來探望阿爸在此溝洗車,阿真跟著伊爸的工人在對面的鳳梨田做工,一句『那個男生體格很好』,被阿蘭媒人靈機一動做媒,阿真成為我的老婆。

在此居住期間這條溝渠是阿真洗衣、洗廚具的最愛,阿真常說:可能常蹲在這裡洗東西,所以懷孕中的女兒才會橫胎要-剝腹生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421210&aid=7811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