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定位8-17講
2010/02/22 21:22:41瀏覽356|回應0|推薦2

 

 

http://www.youmaker.com/ 

 

老師:對別人好,通常是走陽,對自己好,通常是走陰。若要求別人,通常是走陰,要求自己,通常走陽。

學生:水剋火,通常是老公先死嗎?

老師:對阿。

學生:可是我看到有個女生他對老公很兇,可是自己心臟很好,老公卻先死。

老師:跟先生吵架不一定是水剋火。

學生:水剋土為逆。

老師:專業要說水逆搶土,一定要把「搶」字帶進去,如果講逆是講水跟土之間的問題,土剋水是正剋,我本身可以剋你是順,這時還沒辦法表達出搶位,所以要講土剋搶水,或是水逆搶土,要把「搶」字帶進去,表達出程度的不同。水逆搶土的程度比水逆土的程度強。

可以問別人,家裡誰對你最好,或是誰對你最不好,這樣去印證五行的東西。你們可把善人的話白話,這樣你們會更了解。

我最近有很大的感觸是,這世界的變化是很微細一分一毫的變化,人無法察覺這樣的變化,可是這樣的變化一旦被察覺到時,就會很恐怖。像水龍頭滴水一樣,一滴一滴看起來好像很少,可是累積久了,一下子就變成一大水盆滿。人的業力也是一樣,每天累積一點一點的,之後就變成很大的現象結果。像是吃素,我沒有說你們一定要吃素,可是沒有吃素的人,每天累積一點殺業,這樣累積了也就很多了。像是沈君山、吳大猷其實也沒有作什麼大壞事,為什麼會中風?就是你的殺業累積到一個程度,你的功德無法壓住他時,就會冒出來。以前人要到很老才會中風,現在中風的人很年輕就會得到,為什麼呢?以前人很少吃肉,是畜牧業開始發展,吃肉的人越來越多,中風、痛風、高血脂等都是吃肉引起了,痛風以後對一切的蛋白質都過敏,很奧妙,痛風以後,肉不能吃,連植物蛋白都不能吃了。

你所作所為的一切都是慢慢累積的,你累積那個能量到一定程度,就必須要爆發出來,這不是吃什麼藥可以改善的,不然我師父就研究藥就好,要法藥併用,法是除因,因不除,藥也無法治。

妳們回去應該把善人的東西儘量白話地想出來,講經說法以為是要講給別人聽,其實是要先體悟自己,是自己先了解,先想了,為了要教授別人,idea會自然講出來。這是佛家萬能可知的德性會出現,你越放鬆越無我,就越可以感受到。

佛講『不可說』,是因為眾人真的很難理解懂得,他評估你聽的懂,他會去解釋,他評估你聽不懂,才會說『不可說』。要了解如何問問題,可以去看楞伽經,這是大慧菩薩問的,佛說回答問題的方式有直答、反問、置答。要怎樣才能得到語言三昧,那本經中也有寫。

你們要學東西,真得要去看佛經,只怕你們沒辦法看進去而已。像神變加持經,教你如何變身。

上網都可以找到經文,你們可以把經文找出來印下來參考。

學生:水逆搶土位會有怎樣的疾病?只要是腸胃疾病就是嗎?

老師:水逆搶土位,要去觀察是走陰水多還是陰土多。

陰土多則濕多,濕多會有什麼病?

濕阻病,土的阻滯性很強。痰咳不出來是喉嚨濕阻,大便排不出來是濕阻下焦,吃不進去或是放不出來,腹脹是濕阻中焦。

小林村土石流,很黏,濕阻性很強,腳踏下去,是拔不出來的。沒有親身經歷過,不知道濕阻的力量。有時候黃痰咳不出來都是濕阻,要看你濕阻在上焦、中焦、下焦,有些人喉嚨聲音出不來,有些是濕阻在聲帶,這種人要咳痰出來,才會好,或是每咳一次痰,聲會更好一些。

我都經歷過這樣的病,所以我知道。有迷才有悟,有束縛才有解脫,所以不要怕生病,不要怕迷。

為什麼一把好樂器,價值會越來越高,因為有彈過才知道有區別,共鳴聲、柔和聲,就像你看過美麗的女人才會知道女人可以美到多美麗,你看過帥哥,你才知道男人可以長得多帥。或是小孩,你原本給他吃牛奶,他就喝牛奶,可是你後來給他吃很多變化的東西,他就不喜歡只喝牛奶了。

不過太過不及都不好,要走中道,不是都迷,也不是都悟,要走中道,如果你全都走悟,就沒有人要跟你在一起,你如果走一百分,即使你不嫌別人,別人也沒辦法靠近你,因為你太完美。你不可能找一個跟你差距百分之百的,你會覺得跟他離的太遠,保持五十的差距,不會太自卑,這是奧妙的地方,人活著都是為自尊。

學生:找老師可以啊。

老師:你不一定會找一個很強很強的老師,如果他講得你都聽不懂,你自己可能無法跟上,你自己會受不了。這就是人內心的分別,就算你不分別,別人分別也會受不了。就像以前我師父在的時候,我有些問題都沒問,那是沒有到那個程度,也無法問問題。聖人知道哪裡是滿分,可是他不一定要走到滿分的地方,他沒有好壞的分別性,所以他可以跟好的人在一起,也可以跟壞的人在一起,他可以到滿分,可是他不一定要到那邊,聖人走中道。

像佛祖要渡一個老婆婆,怎樣都不能渡,佛祖說叫阿難來就可以渡,所以有些東西是有因緣性。

學生:我想以木位來推剋與逆。

老師:如果木位不願意去學習,就是把自己的本分放棄。你會定在那邊就是你的因緣在那邊,如果長子不願意作,可能其他兄弟會幫他作,這就是自我放棄機會,他的能力自然會變弱,這種人懦弱,別人就會看不起你,他沒有能力,別人怎樣會看得起他。五行的問題所有都在自己。現在女生比較辛苦,有時要工作還有顧家庭,我知道女生的辛苦,所以我都跟我太太說要她主力放在家庭,工作室有就接,沒有就不用接。

家庭有分工,你不遵守家庭的分工原則,就會沒有邏輯。

女生在家裡,就是負責收拾,男生出外賺錢,就是負責讓家裡更好,你是男生,所以出事當然找你。你在這個位置偏偏耍彆扭,不按照分工來作,這樣會好嗎?現在社會越走越專精,分工越來越細,時機是走這樣,你偏偏要跟別人不一樣,除非你回到古代社會,自己一個人生活。

不分工問題一大堆,要自己煮飯洗衣,一家子裡那樣多人,要怎樣輪流隨你,如果沒辦法分工,就必須想辦法增加人手,人多有人多的好處,你什麼事情能夠多接受他一分,自然就會多一分福氣可享。很多東西有雙方面性,凡事不能只看單方面。

學生;有些很多小孩的父母,都沒有人願意照顧。

老師:那也不能完全怪小孩,小孩不好,都是你寵出來的。

像是有人一出社會習慣在很忙的位置工作,有人習慣在很閒的位志工作,這都是習慣所造成的。

我學佛以後,就不太想有為。如果對方對你比較有付出,就是表示過去世我對你比較好,我都隨緣,因為有為心一種下去,就會種下下輩子的因果。

我個人不覺得生就好,或是不生就好,你接受那個東西,就能享福氣。我從年輕到現在都是靠自己,所有一切都掌握在自己身上,如果你有健康有錢有勢,不用誰來顧你。就算有人顧你,你在最好的醫院,不能動不能吃也很難過。你自己不能照顧自己,造成別人的負擔,這你要怪自己。你怪別人不照顧自己,可是你為什麼不怪自己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父母親你要用身界去照顧他們就太累了,不如用佛法來照顧。像是你念經可以回向給他們。

有朋友爸媽生病很重又久的,都快死了又硬急救回來,結果變成植物人,不但有人要照顧他,你能感受植物人她們自己的痛苦嗎?

人未出生就先註定死了,你要如何運用身體來造功德,像我師父要死之前,都還把功德布施出去,把舍利子都捨出去,師父這樣作也打破了一般人對舍利子的執著,原來舍利子也可以捨出去。

我個人從以前到現在,修行後認為,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掌握在自己的身上。在世的時候,你在享受,就是損你的功德。也不是福報可以成佛,福報享盡,下輩子是作蟲或作畜生。善人書中有講,今天孝順父母,買肉給父母吃,未來這塊肉就會秉持這個功德,投胎作人。為什麼人類無法辦法找到山頂洞人更以前更早的屍體?以為在之前就沒有人?可是佛經說人很久就存在了。如果進化的理論是對的,嚴格來講就可以退化,從人可以退化到低等動物,為什麼進化可以,退化就不行?為什麼佛家不講這些東西?因為都是單一方面。今天妳的心要享福就是退化,要付出就是進化。玩涅槃就是涅槃,這就是戲論。

你講進化論,不能說錯,這是不圓滿,你講退化論也不能說錯,就是不圓滿,所以佛說這都是戲論,就是從這個角度來講他。

人活的方式太多了,沒有哪個絕對是對的,你可以自由選擇。面對這個環境可以修什麼法就修什麼法,這就是神通變化,有尊佛以這個變化成佛的,就是遊戲神通佛,他抓到這個要領,所以在世間就像遊戲人間一樣。這個觀念大家要慢慢打破,佛家就要打破別人的執著。

像我爸爸媽媽都很獨立,不太需要我照顧,反而有時太獨立,而弄傷自己。

你當一個老人,要設定自己在哪個位置,如果你設定在要別人照顧,那你的可憐了。

有天我在山上看我家要出事,我跟佛祖說,我在山上照顧患者,我家裡就交給佛照顧了,只要你真相信,你相信就會成真,結果我回家時,我爸爸雖然有發生車禍,騎摩托車到巷口被車撞倒,人昏死過去。也不知昏了多久,肇事車子跑掉了,他又自己醒來,回到家身體又沒有什麼傷。很玄妙,不由您不信的。可是也沒有什麼大礙。我爸爸七十幾歲,我還是讓他騎車,這是個人福報,不是你怕就不會發生。你有作功德在人家身上,不要要求別人何時還你,不要只會享福,人身走到衰、敗、絕的地步,就很可憐了,如果人身開始掉頭髮,掉牙遲掉了,就已經進入衰了,自己要知道自己已經走到哪個地步,因果都在自己身上。

你一個人被水滴一滴,在夏天還可能會覺得很清涼樣的,可是如果是一隻蚊子,就可能被淹死了,這就是福報大小的問題。你在世間,被刀子插,就會死,可是在天界,福報大,刀子也插不死,所以天界打戰,只有痛感都不會怎樣、不會死,只是比氣勢而已,福報影響身上的感受,福報盡了,天人也會自己死。

自己要掌握自己,不管你學什麼都一樣都是對自己負責。

隨緣,之前沒有欠,現在多作就是都福報。

結了婚真的好修行,沒有結婚,其實沒什麼事,根本不知道問題這樣多。你要小孩洗澡,他就不要洗澡,你不要洗澡,他還就硬要洗澡。這些問題也不算是世間會毀滅的問題,只算是你能不能忍受的問題。

五行要講生活化一點,遊戲一點,詼諧一點的口吻講。

分內的事情先作好,再去幫助別人可以,你也可以無我地去幫助別人,可是不能幫助別人後,又怪自己沒有成就。

以前我太太念書的時候,她同學沒有學費,她有辦法把自己的生活費拿給同學當學費,讓自己餓一學期的肚子,這一點我就輸她了,她有熱心,但是怎樣在自己跟別人之間拿捏,就是功夫。我娶她就是看中她的熱心,但是優點也是缺點,有時吵架也是因為她的熱心影響到別人,太過不及都不好。

學生:木逆搶金位,是因為木到處去幫忙金位的人,造成金位的人不高興,可是沒有把自己的本分做好。

老師:為什麼會造成金位的人不高興?你們現在知道資料在哪裡,可是沒有熟,還是會講不出來。

我太太對人家熱心的時候,別人受不了她的熱心而走。這也是讓她很傷心的地方。

你們沒有深深地去思考他,根本很難用上手。

如果你收拾,你開心,她開心,那是你的功德,如果你開心,可是她不開心這樣也不行。

學生:我知道為什麼會生氣,因為看不慣我兒子。

老師:你的對象只有妳兒子嗎?

學生:對阿。我太太在外面已經很辛苦了,所以不會對她生氣。

老師:你太太很瘦,工作應該很用心、細心。所以會比較累。

      你常咳嗽,所以不應該只有木的問題。

我以前常打噴嚏,尤其是幫人家治療後,因為磁場的關係,會一直打噴嚏。

在善人的歸屬,筋是歸屬在肺,幫人家作金,肺就受不了。

雖然動物退化,可是語言還是在,以前佛祖有一世是當鹿王,他有辦法講人話,去跟國王講,我們多久會自己去給你們吃、請他們不要常打獵,驚嚇牠們。有一次輪到一隻母鹿,而那隻母鹿懷孕了,牠就去求鹿王換別隻鹿可以嗎?可是沒有別隻鹿願意換,所以鹿王自己去,國王問鹿王為什麼?鹿王就把這個故事告訴國王,國王感受到人不如鹿,就廢止了獵鹿習俗。

你們看本身經,就知道佛怎樣渡眾生,和累積功德。

以本身經這個典故,今天你有辦法去渡他,就是你在他身上累積功德不夠。不管是誰,沒辦法聽你的話,就是你在他身上的工得不夠,如果你要她聽你的話,你會看的人是壞環境就是修行的好環境。

如果你以這種角度看,可以改變很多想法。

慢慢長大,很多事情要學會分工。大老闆其實什麼都會,但是什麼都要放,什麼都要學,這樣有員工臨時不能來的時候,可以取代。

我師父有教過用九根蠟燭,九根香來算命,這就是功力,未來你要成佛,你要什麼都要學。佛要講八萬四千種法門。要有志向、抱負,要有願力,你們有願力,後面絕對出不來,普賢有十大願,很厲害。

你要有普賢和文殊的能力,才能渡眾生,沒有實行無法真的了解,不會講經說法,很難渡眾生。文殊厲害就是有辦法訂出文書,他可以把很大的數字都訂出名字,這就是文殊的奧妙。

學生:善人是開悟後才會講病嗎?

老師:講病有三個過程:

一、先是開性:把性的光明面開出來,開性不代表你已經化性,你知道什麼事對的,但不一定作得到,表示只有開性,但未化性。知道自己的陰陽在哪裡。

二、中是化性:開始轉變才是化性。

三、末是傳性:把妳的性教給人家,這是傳性。

 

 

 

在善人的五行法中,這是講性的三個過程,這是自己下的功夫,不是老師盯你的。你開性就有辦法開別人的性,你化性就有辦法化別人的性。

這跟禪宗的三關有類似,自己要下功夫。

是自己下的功夫,自己人生的重點在哪裡要分清楚,陰命要了,宿命要止,事業越大,越是家族的奴隸。天命要長。照顧家族適當就好。很多大修行者有時會故意到孤兒家投胎,這樣比較沒有家族的拖累,你才會越獨立。

佛祖有個徒弟叫千億,是所有弟子中精進第一,幾乎都沒在睡,有天他去問佛祖,為什麼他這樣精進,還是無法成就,佛祖問他會彈琴嗎?他回答說會。佛又問他;弦緊彈琴聲音好嗎?弦鬆彈琴聲音好嗎?他回答說太鬆太緊都沒辦法彈出好聲音。只有不鬆不緊聲音才會好聽。所以佛祖也是講中道。而千億一聽就悟通了!果然很快的證得聖位。

阿難為什麼涅槃?阿難最受佛弟子的歡迎,因為他最會講經,又長得最像佛祖,很多人要搶阿難的人,阿難看了眾生勸導不聽,產生厭世心,自己化火涅盤畫分成四分,分給四個國家國王。

看過慈悲三昧水懺,可知凡事都不離因果,因果來要歡喜樂受。

修行中很多事情要注意,除了陰命要了,宿命要知道怎樣止。要知道世間是無常的觀念。就不容易去攀緣了。

我師父很慈悲,講話都輕聲細語。我師父絕對不擺威嚴,只有徒弟罵師父,沒有師父罵徒弟的時候。

之前我的師父教我玩期貨,我知道錢其實很好賺,就跟別人說,結果說了之後,就開始土、土、土。是你的福報,不能分給別人就不能分,一說出來,一法就破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379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