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事再回首..已雲淡風輕..
2006/07/14 19:43:11瀏覽546|回應7|推薦37

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累.....
好想好好休息......
也想過自己為何當人當的那麼辛苦.....
一直看不透....
以前一直用搞笑...讓同事以為我是開心果.....
也讓家人..朋友很放心...
心裡反覆交替的情緒...真的..有時我都覺得我是不是瘋了....
現在~~慢慢釋懷的態度......
讓我覺得反正....人生無格不成局....

命~~很難去轉....欠誰就要還人家....

小時候.......
唉~~真是不堪回首耶.......
我小時候....就被養母帶著離家出走過幾次....
每次過不了幾天....就會被養父找回來...
當時....我也不知道養母不是我親生母親....
只覺得要跟著她.....因為...爸爸好兇會打人...
直到最後一次....
媽媽要打我....爸爸擋著...
兩人爆口角.....又打架...
那次...她沒帶著我走.........
這讓我小小心靈...
一直認為父母離異都是我不乖....
這個陰影....伴隨到我的青春期....
我才自圓其說的認為..凍冰三尺非一日之寒....
這才原諒我自己....


我是那種家裡不要的小孩...
被丟棄的感覺常把我搞得很自閉......
也把我訓練的說話很毒...又尖銳....還對周遭的人不信任....
但~~經過了很多事....讓我翻然覺悟.... 時時提醒自己...
這樣傷害別人是不對的.....相對的....我也在那一刻成熟了.....

我小時候有一小段有媽的感覺.....
她常帶我離家出走....
因為....我爸喝酒就打我媽.....
可是她也常把我丟在無人的場所...一走了之....
我很害怕....有人知道嗎??????沒有....沒人知道....
所以~~造成我對人群的不安全感....
幸好~~我出社會就懂得去上課....
把不好的情緒...慢慢去除....
雖然....夜深人靜....還是會害怕那種感覺偷襲..
也許當時的媽媽有不得已的苦衷....
不得不放下親生孩子.....
當時的我....是被放棄了..
我還被兩個媽媽放棄.....
我有時真想去找親生父母.....
問問....為什麼放棄我.....
呵~~隨著年紀增長....
這似乎已變得不重要了....

人生能修...修到自我療傷...
慢慢釋懷...轉個看法...變個角度....
這些都是讓自己成長的美事與悟性....
如何使自己過的快樂....
遇事能有智慧相隨.....也不枉此生.....


現在的我好多了.....
會把負面情緒轉到正面來......
有時候想想.....
我的人生比任何一齣連續劇....要曲折...離奇....勁爆....
更有戲劇張力....
但我不能不要這劇本......
而且還要演下去.....
如果....我是說真的..如果..沒有因緣際會......
讓我看到葉教授電視節目.....也讓我開啟不一樣人生....
我想....以我自閉想不開的個性....
早死個千百次了......
真的~~~想不開只有一念之間......我深深覺得....
轉個念頭.....天空一片晴朗......大地一望無盡.....

每個人....都會有一段故事.....自己如何讓自己過的有意義..
這對我來說....我覺得相當重要....
這也是老天讓我在這末法時期來當人的其中一個理由..
讓我有機會看清自己...讓我有機會來洗清自己的靈魂....
現在的我....不敢說做得很好...
不過~我一直朝著自己目標前進....
偶而~~我也會迷失....
幸好!!!!到目前為止....我還會再走回來聆聽自己心裡的聲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0058tw&aid=352603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7/23 23:58
善待自己.面對現實.快樂過日子..

ѕ и α я ο 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7/17 12:02

想跟你說

可能是上天要給你更多ㄉ磨練

所以給你比較特別ㄉ環境

有一天

你會找到你愛跟愛你ㄉ人

跟你一起過你想過ㄉ生活

所以....要加油喔

去感受愛人與被愛 .....

祝福你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傷口
2006/07/17 09:27
有人說..有些事...
就讓它塵封在內心深處
永遠不要再開啟它
因為...
每說一回心...就痛一回....

雖然是這樣.....
可是....我覺得就像傷口...
妳一定要把它的膿給逼出....
這樣才好得快....
一直讓它留在裡面.....化膿....
如果在腳上....可能爛掉....爛到骨頭...
甚至無法走路....
可能會影響到生活唷....
基本上......還是可以找地方吶喊..紓發....
這樣才能真正好起來...
迎接另一挑戰唷~~
我們不可能讓一件事永遠都不處理....
這樣....會有陰影....
其實....我也正在尋求方法...
讓自己沒有陰影來生活.... 做
感性的人....

感謝各位回應....各位金玉良言...我謹記在心....

會寫這篇文....只是工作太多...想找個情緒停損點...

人生還有很多事想做...不能一直迷茫在單一的一點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6/07/17 08:02

每次聽大嬸講自己發生的事~我們旁邊的人都含著淚~或心驚膽跳的~

她自己負責逗笑我們~例如有一次她描述驚險車禍情形~

自己已經昏迷還幽幽醒過來問肇事帥哥[[肇事者闖紅燈大嬸闖黃燈]]

『妳剛剛從我機車旁邊飛到我的前面來。』帥哥說

大嬸說:『我飛得起來嗎?』<=這是什麼鬼話~

原來妳是內斂的人~也善於隱藏自己的情緒~

大家都是好姐妹~有什麼事一定不要隱瞞自己的情緒~

也不要顛覆我們的思維讓我們以為妳不在意~

要工作了~不寫了~等一下被那死老頭ㄉ一ㄤ~

要不是急著上來回應妳這吉普賽巫婆三八鬼~我今天忙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向日葵
2006/07/15 14:25

是的!面向陽光,陰影總在背後!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情都過去了
2006/07/15 11:09

前段 人生 是 在 父母的手裡

中段  跟  後段 的人生,就 交 在 自己的手裡

看你  想要  怎樣  過 自己的後半生,就看你  怎麼  對待自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正面思考
2006/07/15 09:04

很好很好。

悲慘的童年記憶就是妳人生與眾不同的原因,這樣想,就釋懷了。

(總是走過跟別人不同的路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