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佳月遙望夜無容
2007/05/16 12:27:16瀏覽375|回應0|推薦6

        還記得以前曾看過一篇文章,文章的重點大致是在思考「愛一個人是幸福的,還是被愛是幸福的?」但我已不記得當時作者的結論是什麼了,只記得當時的自己是認為被愛才能讓「幸福」完美無暇的表露出來,不帶有一絲一毫的傷悲,使人得以每天看著日升日落而不會感嘆韶光易逝。

  現在想想,如果追根究底下去,會作出這種決定也不過是因為自己的自私使然,試圖為那脆弱的人性黑暗面找藉口而已。很怕自己受傷,所以一直以對方的付出當作籌碼,當作鎮定劑來安慰害怕失去後就會湧出血淚的眼睛,就因為不想在鏡子面前浮現出那樣的自己,才會一直、一直、一直不肯輕易的將那顆惶惶易碎的心義無反顧的交給對方,交給對面那同樣熾熱的心。

  會怕,還是會怕,就怕哪一天,鏡子再也反映不出那最初的熱情,讓冷冰冰的寒霜為其蒙上了一層又一層的灰,遮蓋了雙眼,遮蓋了原本相近的心,卻遮蓋不了還是想愛的衝動,它會凍傷的,偏偏回憶卻不懂得節制,總是在夜深獨處時像那壞軌的留聲機一樣一遍、一遍、又一遍的反覆著唱出那過去的甜蜜。好深好深,曾幾何時,心裡早已在不知不覺中刻下無數個她,那笑靨如雪,那嫻靜如月,好想好想就這樣回到從前,卻也好恨好恨現在眼前的鴻溝竟是這樣深不可測。我在填平,用從前一直忘了的溫柔與呵護彌補著,即使是每天與那毫無動靜的漆黑深谷一起苦笑,即使永遠不知這樣默哀的日子還要過多久,今天、明天、後天,甚至是永遠,我仍知道我會在,會在這淒涼的甜蜜中攬著回憶,然後一次、一次、又一次的補上我的思念,直到血淚不再湧出,直到看到靈魂磨滅。

  「真爛的肥皂劇裡的劇情!」好想這樣對著自己說,說這一切都是不值得的,說對方的缺點也不是沒看到,說雙方並沒有想像中的合適,說那個遇到的人早已離開了──很想很想就這樣詆毀對方,讓自己開心點,讓自己釋懷點,催眠自己全是對方的錯來讓自己能夠安心的離開,安心的放手,可是,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她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壞,也找不到。從前那麼貼近的思念現在依然抱的很緊,曾經那樣溫暖的溫度現在仍是沸騰,就算現在緊抱著的是冷漠,就算現在沸騰的溫度難免寒冷,還在,還在,它一直都在,承諾一直都在,時間可以抹滅陰影,卻帶不走那看似謊言卻又是如此真實的誓言。

  還在,它在,在那不斷滴落深谷的血淚中苦笑。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m06m3&aid=96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