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逐思
2007/04/29 02:35:45瀏覽269|回應1|推薦6
  突然間覺得,原來「美食」這個詞離我好遠好遠,乾枯的腦海裡就是找不到任何相關的事物,有的,也僅僅是四處遺棄的「平凡」荒岩散落。
  那天,我一如往常的信步踩平書店裡的每個角落,隨興的瀏覽各類書籍。店裡的燈是昏黃的,染著悠揚樂聲鼓動溫柔的氛圍,我不自覺的停下腳步,停在一面佇立眼前的食譜沉默,也許是呼喚吧,平時不看食譜的自己竟也隨手拿了本書瀏覽。老實說,看了很久,心裡也沒什麼特別感覺,一面又一面的彩圖跳過,一句又一句的講解浮動,空氣裡殘留著紙張的疲憊,卻聞不到來自內心的香味。
  「是窮酸慣了吧?連什麼是美味都不懂得感受了。」我不禁自嘲。
  記得從小到大,似乎也沒吃過什麼好東西,僅是偏好某些食材做的食物,久了之後,對食物也沒那麼要求了,想是舌頭也變窮了。可是,有時看見別人洋溢著幸福表情,那光芒就硬生生的刺痛雙眼,硬生生的激起無奈,也硬生生的令心裡開始發酵著些許羨慕,羨慕不曾浮上眉梢的遙遠,只是,那羨慕的代價總是昂貴,總是不能輕易觸碰的華麗。所以,到後來,「羨慕」也開始貧窮,貧窮開始富裕著嘗試複製美食的狂想。
  其實,「美食」的評定標準是不是在於內心的滿足上?每個人口味不一,相同的食物仍然可能有不同的評價,山珍海味依然有人會嫌,粗茶淡飯也是有人感動,難道不是?
  話說回來,由我這個至今還不知「美食」為何物的人來鋪陳這些謬論倒是盡顯狂妄,不過,我想,要是能在那個微黃燈光淺淺映照,溫熱香氣緩緩圍繞的桃花源裡,望著盤裡心意閃耀,望那眼眸晶瑩幽柔,那時,心裡的感動怕是文字也難以砌成的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m06m3&aid=9266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
2007/05/01 12:40
舌頭~~ 有問題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