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憶 (歌詞轉化)
2007/01/04 15:53:45瀏覽381|回應1|推薦4

 「世上最遠的距離,不是你在我眼前卻不知我愛你,而是我在你眼中卻看不透

你的心……
           

  這故事,是形容一個女人有一個穩定的對象,從相戀、相愛到現在,也已

經過了很久了,空氣裡瀰漫著相同的氣味,每次記得整理的西裝也整理好了,

自己的生命節奏依然一板一眼的跳著、跳著,似乎從未改變。

  但──

  或許就因為這樣吧,生活的過度平凡,兩人情感逐漸趨於平淡,每天的見

面、問好似乎早就變得公式化,業已不復當初熱戀時的滿心企盼了──那時的

我,又是如何精心打扮,仔細的在鏡子裡照了又照,就為了得到他一句稱讚呢

  「我們……還能繼續下去嗎?」女人心想。

  男人沉默依舊,態度也日漸冷卻,面對女人的疑惑,他總是一抹苦笑,最

後逼急了,便說了一句自己的改變都是為了對方好,都是為了她,可是,這種

「好」女人感覺不到,她只聽到「幽怨」在夜裡嘲笑,笑的那樣悽切。

  面對男人沉默的背影,她不知還能說些什麼,或是為他們這幾近冰點的情

感再做些什麼了。她不懂,不懂「時間」這東西真的是種毒藥?日子一久,最

初的雀躍也會消失殆盡?

  女人……其實早就知道對方已經不再留戀。這些日子以來的敷衍、強迫裝出來的微

笑,那虛偽的假象一幕一幕在兩人的生活中不斷重複上演,晦暗的節奏逐漸低沉,桌上

鮮豔的玫瑰不知何時蒙上了灰,突然凋謝。她在等待對方的一個答覆。

  她知道她知道她知道,只恨不能不知道。

  她知道不再眷戀的是從前溫柔的雙眼。

  她知道沉默的眼淚是因為他說是為了她而改變。

  她知道得了失憶會更好,繼續下去,也許只能得到一句──

  「還是朋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m06m3&aid=631521

 回應文章

戀紫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嗯哼
2007/05/16 20:56
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