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娛樂
2008/01/20 15:22:21瀏覽383|回應1|推薦2

這兩天
我們里有要開始清理大型廢棄物
大致上就是先讓里民將不要的沙發、冰箱堆放在集結處
再請環保局人員一次處理
 
這時
也是家中戒備的開始
 
由於家裡也有做些將回收物&二手物轉賣的事
所以當里長開始為這件事做的廣播
聽在父母的耳裡
早轉換成[又一場可以多增加點收支]的謎之音
 
呵...
昨晚真是災難
 
一整夜
就聽著他們說得趕快去顧
不然好東西會先被別人撿走
要不就是說哪家的人已經開始出動
早派一堆小孩在那邊顧&尋找別人新放進那裡的[寶藏]
只要把東西搬回來
他們不是說這東西可以賣不少錢讓他們很滿意
就是氣對方看東西都不注意細節
某地方壞了已經沒用當時卻沒發現還浪費力氣搬回來
而每次他們的最後一句話鐵定是說
 
[快點弄一弄,不然真不知哪時可以睡]
 
 
  
..........(愣)
 
話說
好幾年前我還是在那群得在集結場顧的[小孩]裡的其中之ㄧ勒(茶)
只是後來有一次腳不小心踩上生鏽的粗鐵釘
還跑去給醫生看
(雖然我覺得也沒多嚴重)
從那之後就變成只有我弟妹去顧

顧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少...
看見我爸媽這麼為一件事同心協力了勒
平常都為一點小事在爭執
而這幾年
都沒看他們這樣開心過
也越來越熱衷在這件事上
雖然他們總在嘴裡嘀咕著
但...
很像小孩天真的在尋找寶藏的模樣
只是他們不會因為開心而大笑
只懂得藉嫌惡東西來炫耀他們自己爭奪回來的[戰利品]
來顯示他們是高興的
   
一直覺得
這種時候
會不會也能算是他們難得的娛樂?
   
   
   
   
   
  
在這平淡的日子裡爆出的一點精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m06m3&aid=15533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咧。。。
2008/02/03 12:45

你怎麼沒跟著垃圾車走?

阿伯~你忘了這個傢伙~((  對著遠方大喊


泠詭(vm06m3) 於 2008-02-04 12:38 回覆:

為啥要跟?

反正我知道你家怎樣走啊...

就算跟上垃圾車目的地不是也在你房間?(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