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人為鏡
2008/01/12 00:40:36瀏覽366|回應0|推薦5

是不是...
也是這樣?

__________

在我打工的店裡
偶爾會有個很勤於找店員說話的太太

第一次見她時啥也不知道
在她問巧克力好不好吃時我就熱心的回她
就沒想到他說了快1個多小時
傻眼..
等她離開厚
旁邊的同事才來跟我說她有些問題
那同事剛來時也被他一直纏過
之後不理她那女人才不再找她說話

後來
又再店裡見過一次
又被纏著
最後還是店長派我去做別的事解圍
而最近的這次
是我早上出門趕校車的路上遇見她
因為趕時間所以也就沒多搭理她

[抱歉,只是想跟你講些巧克力的事,沒別的意思...]

這是他最後說的一句
也是被恐懼包圍著的膽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不是自己也是這樣?
想跟外界接觸
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存在
所以一直找人說話
希望能遇見個人也能聽聽自己的聲音
甚至分享
只想
有人理解
讓自己心靈能有個人依靠...

所以
在每個逐漸離去的背影消磨掉自己的希望
讓不斷凝聚的恐懼於再次被拒絕&自卑佔去所有的聲音
只能顫抖著
不停顫抖著
惶恐
就怕對方開始排擠自己
就怕自己又回到一個人
便在說話後補上那過分客氣的話語
用表達自己的歉意
試圖緩和別人對自己的厭惡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何必?

總是有人能聊有人不能聊
哪來這麼多餘的自卑感?
如果最後真要表達歉意
是否該在說話前就有所節制?
感覺...
跟[先兵後禮]沒啥兩樣...
真警覺到自己週遭的氛圍不對
就好好調整自己適應這大環境
而自己
依舊獨一無二

自卑?
只有招來惡運罷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m06m3&aid=153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