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宮
2015/11/29 00:29:54瀏覽191|回應0|推薦4
(迷宮) 九月避靜的靜默時間,我走到修院後面,遠遠的看到一個穿著修女服的修女(當然是修女) ,低著頭,很專心又小心翼翼的繞著圈子走路,時而停下來沉思,時而前行,大約花了十多分鐘才離開。抱著好奇心,我到那去看那位修女到底在那做什麼,走近一看,是一個直徑約五公尺的圓型Labyrinth迷宮,灰色的小細石子鋪的,紅磚隔成了步行的間隔,窄窄的步道緊接在一起,順著入口的步道走沒多久,就遇到一塊橫擋著的紅磚,只得從它旁邊的缺口,換到另一個步道,它帶著你一會兒向前,一會兒向後,走了一陣子才到圓心,然後由圓心出發找出口,又花了一陣子時間,才走出迷宮。心想自已的一生也像這迷宮,前前後後、起起伏伏了無數次,最終還是能走出來。如果在迷宮中,你不照規定的跨到旁邊的步道,看起來離出口近了些,但是可能正好相反,反而要花更長的時間才到出口,自已也經歷過想走捷徑而適得其反的事。這次意外的走了這迷宮,讓我一直到現在都常常想到,我目前所做的事,是不是我應該做的,還是想選捷徑?這也是參加這次避靜的一項額外收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l46erh&aid=3709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