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任職十周年紀念酒會
2007/09/22 04:16:04瀏覽1617|回應5|推薦42

在同一家公司待 10 年,不知是好還是壞,至少證明這家公司還不錯,或是員工本身太懶惰了,不願換環境。無論如何,今年是老公在他公司任職滿 10 周年,早在月前就接到人事處的電子郵件,邀請他參加昨天的慶祝會。每位員工可以帶配偶或一位友人出席,我也就興緻勃勃地跟著去見識見識大公司辦活動的方式。

除了興奮外,我還帶著愧疚的心情參加這個活動,因為活動自下午 5:30 開始,少說也得待個兩小時。而這段期間,又是小朋友下課回家時間,好不容易才分別找了住在家附近的親戚到中文學校接妮妮放學回家,以及老公同事送弟弟回家(老公先去幼兒園接弟弟回辦公室,交給他同事順道帶弟弟),麻煩婆婆在家照看。

慶祝會在另一棟建築物的一樓會議廳舉行,我與老公約了 5:20 在他辦公室外面見面,兩人再一輛車出發,開了兩個紅綠燈的距離就到達會場。

會場門口佈置得很熱鬧,由於老公事先註冊時,有將我的名字放進去,所以入席前,就取得我倆的名牌,當然員工名牌下方多了一條「慶賀」字樣,以示區別。 

進場前,還有香檳及非酒精的飲料供取用,服務人員還加註:「杯子是讓你們帶回去做紀念的」。 

杯子上有公司商標,祝賀十周年,以及執行長的簽名,算是特別訂做的 

據老公表示,會場是由原來的四個會議室打通完成。除了放置了各個坐式及站式桌椅外,還有包括印度菜、日本菜、海鮮、水果蛋糕等幾個小點的自助餐區。飲料也沒話說,有一個吧台,可以隨時喝免費的香檳、葡萄酒、啤酒、汽水、礦泉水,都有專人服務;另有一個放置咖啡、紅茶的熱飲區,則是自行隨意享用。舞台上有一個 4 人樂團,不停地演奏爵士樂。

我們到的時間較早,會場只有三分之一滿,先佔了一個近舞台的站立式桌子,就開始分頭向食物區前進。同桌後來還加入另外三組人,共7個人分用這個小桌。我問老公為什麼不直接設計成「坐式晚餐」,老公答:這樣員工間才能交誼。嗯,設想還真周到。

拍照時,樂團正準備討論下一道曲子,但正中間那位吉他手看到我拿著相機,很給面子的站著不動,讓我拍了幾張照。

海鮮台上,除了生蠔,還有燻鮭魚及大蝦,一張照片拍不完 

碳烤生蔬擺設很美,甜椒吃起來也很可口 

各式水果放在盤上,有一盤是串連三種水果,讓食客可以到旁邊的巧克力Fondue去沾著巧克力醬吃

這個巧克力Fondue看起來很誘人,我拿放在旁邊筒裡的竹籤,自己串了兩個草莓來沾巧克力醬吃

矽谷的印度工程師還是不少,當然印度菜也得包含在裡面.香料口感十足 

這些小口精緻的甜點看起來很甜,但吃到口裡卻是味道適中,尤其是那圓圓小小的各式起司蛋糕,不甜不膩,更是讓我忍不住拿了兩次(每次兩個而已啦) 

我只有在新聞上才聽到老公公司執行長的名字,但是因為我對科技新聞的熱中度不高,所以不管是照片或是電視新聞畫面,都未加以注意。昨天特別帶了相機,要來見見盧山真面目。千等萬等,他在 6:40 出現。

這位世界知名的執行長並非一來就上舞台發表言論,他先在入門的幾個小團體內交際一番,與大家聊聊天,才慢慢走向舞台。 

大人物自有其領袖風采

他先謝謝大家在公司任職 10 年,也希望可以在下一個 10 年見到大家。據他表示,今天的慶祝會主要是 1997 9 月至 12 月加入的員工慶祝會,在當年,該公司共有 23000 人。我心想:「會場大約來了 100 多位員工,在灣區其他分部工作的人,不知如何參加慶祝會?」

同桌另一位主管則表示,今年慶祝還算是好辦,像是在 1999 年及 2000 年那段期間,公司大量雇人,至少同年就有一、兩萬人加入公司,到了 2009 年的慶祝會,人數會更多。

簡短的談話後,先由團體照開始拍(真聰明,免得有人有事先走)。主持人說明後,才知道每個員工的名牌後面已貼了四種不同顏色的圓點,做為分組之用。大家就分成四組輪流與執行長拍紀念照。 

晚會還有員工同樂活動,由主持人(實在不認識他們公司的主管,但想必也是大頭)及執行長共同主持分組猜謎活動 Jeopardy 。每組有 2000 元的基金(假的),共有 12 個問題,每是猜題(選擇題)前,要先下注決定要賭多少錢,獲勝的一組,每人可獲 20 元禮券。

遊戲規則及內容都以牆上投影機顯示。

我們這組先選出一個負責人,大家提供答案及賭注意見。問題內容都是以公司為主,像是「在以下四組人中,有誰沒來拜訪過總部?」、「以下四個答案裡,那一個不是執行長的口頭蟬」、「以下四個人裡,誰在拜訪過總部回去後,將自己的狗以公司名字命名」,諸此許多意想不到的有趣問題。 

我們一路走來,非常驚險,因為對面那一組每題都答對,最後一題時,已累積到 14,500 元,我們則只有 8,900 元。最後全數押下,竟然四組裡有四個不同的答案,結果由我們答對獲勝,真是高興極了。活動近尾聲時,才被告知禮券會在隔天以公司內部郵件寄出,因為他們已有各組人員名單。

參加完活動,看得出他們公司的用心,每個小細節都注意得到。老公在下個月正式滿 10 年時,還可選像是 ipod 之類的禮物。而對公司執行長的印象也不錯,整場風趣幽默,言談中處處表達關心員工之意,最後還不忘謝謝大家身在這個大家庭裡。人說:越成功的人越謙虛,是有道理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248586

 回應文章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07/09/25 07:59
我也在公司做了十年多, 但福利就是比不上大公司呢~~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09-26 01:49 回覆:

~以前景氣好的時候,還包下大美國主題樂園讓公司員工及家屬去玩,可惜我們結婚後,好景不再,我也從未有緣享受到....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老公很厲害喔,有給他撐到十年...
2007/09/25 04:42
我以前的美商公司也有五年十年十五年獎勵之類的,同仁會收到金幣或金牌不等的獎勵,進公司時我還自訂五年目標等著上台拿金幣,可惜在三年過沒多久就被我老公拐來這了...
BTW,我老公名義上可以算是你老公同事喔!:P  (因為你老公老闆剛買下我老公老闆的公司...)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09-25 05:36 回覆:
恭喜你們,這下可多一筆股票將來可另做他用了....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可以在一家公司做很久的人
2007/09/25 02:25

這表示他們遇到一個和自己相合的公司, 職場穏定度也夠

我以前工作時, 雖不算常換工作, 但也不太穏定, 一超過二年, 就受不了誘惑, 跳槽去了, 不過最長的也待過四年半, 因為那家公司真是好耶... (懷念ing)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公司
2007/09/24 16:18
要是台灣的公司才不會關心員公的私生活等小事, 大部份的公司只想快移去工資便宜的國家,待了10年不跟著公司移往其他國家工作的員工,公司都會想辦法讓員工自己走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nice
2007/09/22 04:56
very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