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鼻腔手術(二)
2007/09/18 06:56:01瀏覽875|回應0|推薦19

接 兒子的鼻腔手術(一)

因為要動手術,自手術前的半夜12:00起兒子就不能吃東西、喝牛奶,早上8:30後,連清水、果汁都不能喝。可憐的他,早上5:00做惡夢起床醒來跟我要牛奶,怎麼說都不肯聽,哭鬧個不停,最後想起來剛好家裡有一個牛奶空瓶,帶他去看、告訴他家裡沒牛奶了,他才肯勉強喝果汁。

早上十點才到醫院報到,也是有好處。原本的計畫是,我一早送兒子去醫院,老公送完女兒上學後,九點再到醫院跟我碰頭,這下我就可以先送女兒去上學,回家後三個人一起出發。

這雖是一個30分鐘的小手術,但因為看了太多小孩動手術時,因麻醉不當而影響到手術結果的例子,因此在去醫院的車上,忍不住告訴老公自己的害怕。老公聽了,一言不語,我想他也有跟我同樣的恐懼。

史丹福兒童醫院的停車場,附有手術病患的免費代客停車服務,但因為我們到得早,老公為了知道自己的車停在那裡,所以我們決定還是自己停車。

進了醫院大門,先到入院登記處辦手續領表後,再搭電梯上二樓的手術中心準備室。

在準備室內,護士及麻醉中心的助理再次替兒子做身體檢查。在東聽聽、西看看後,兩位檢查人員因為聽到兒子的肺裡有喘聲,無法確知是氣喘或是感冒引起,但為了保險起見,在手術前先讓兒子吸類似擴張呼吸道的氣體,以免在手術時,兒子因咳嗽而影響手術過程。

等待手術的時間特別漫長,幸虧兒子也不鬧,只是不時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準備室裡的一個小書架上有數十本的童書,我們還選了兩本說故事,才打發一小段時間。

11:15時,Dr. Koltai先過來看看我們、致意一番,我猜他大概剛結束一個手術。之後,與Dr. Koltai 一起舉行手術的另一醫生也來打招呼,而麻醉師也過來兩次,了解兒子過敏情形,以及使用擴張呼吸道氣體後的效果。他表示,肺裡已無氣喘聲,成效不錯,並告訴我們,原本的計畫是手術前,先給兒子一份鎮定劑,進行手術時,再給兒子吸麻醉氣體,但後來他們考量手術僅有30分鐘,如使用鎮定劑,會延長他術後恢復的時間,因此將僅使用麻醉氣體。

11:40,麻醉師及手術室的護士一起推著兒子坐著的床進手竹術室,兒子不知究理,還覺得像坐車一樣好玩。

我跟老公陪著一起進手術室,當麻醉師給兒子戴上麻醉氣體罩、兒子進入麻醉狀態後,我們才離開。

到手術室外頭時,剛好碰到Dr. Koltai要準備進去,他要我們別緊張,並告訴我們樓下餐廳的位置,讓我們可以去找得東西吃。

在與護理站拿了呼叫器後,我們下樓花個十幾分鐘,快速吃個漢堡跟炸魚就回來,因為不知道手術後還要多久才能離開。

回到手術等待室沒多久(約12:15),Dr. Koltai就出現,並引我到等待室外的走廊。

他很熱情的告訴我,手術很成功,兒子表現得很好(他客氣了,應是他的功勞),他很榮幸能照顧我們兒子,之後護士會給我們書面的術後照護說明。

我當時已是感激得不得了,根本想不出其他的話來說,只能不停的謝謝他,忘了告訴他:我們才是要感到榮幸的一方。

手術室就在等待室旁邊,我和老公等在走廊上,等兒子被推出來。

(待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239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