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接種流感疫苗季節
2007/11/02 05:42:20瀏覽842|回應2|推薦31

十月一到,各家藥妝店就開始貼出施打流行感冒預防針的時間表。在無需保險支付的情形下,平均一人只要20元就可來一針,連大賣場Costco都有得打針。看到這麼多「提醒通知」,當然也及早到我們所屬的醫療中心網站上,看看今年集體施打疫苗的周末落在何時。

今年流感疫苗沒有缺貨的現象,我們的醫療中心分兩個周末共四天,在其中一個分部讓中心內的病人排隊打針。年年都全家打針的我們(見流感疫苗一文),今年當然選在第一批的周日去唉唉叫一番。

妮妮早在三周前,就自我們的對話裡,聽出要被打流感疫苗的危機,並頻頻哭求不要去打針。她也看透我的計謀,想用去玩南瓜園來哄騙她,所以她每看到路邊有南瓜園,就提醒她再哭一次,告訴我她多麼的不想打針。

上周日早上,預定11:30出門,心想打完針再去吃中飯,下午再去南瓜園玩玩,舒緩妮妮不高興的情緒,沒想到剛到醫療中心門口,就被那大排長龍的隊伍給嚇住了。所有要跟小孩一起打針的家庭,都是在這條長龍中等待,由小兒科負責打針。這一排隊,我們就排到下午1:50才進到中心裡打到針。

中間這漫長又炎熱的中午排隊時間,兩個小朋友先輪流跟爸爸在附近閒逛一圈,再回來跟前後的小朋友玩耍,以打發時間。還好我隨身的百寶袋裡,放了不少備用品。妮妮先跟後面的四歲印度小女生一起用我帶的12色蠟筆畫圖,之後另一個家長在旁邊有樹蔭的地下畫方格子讓成群的小朋友們跳房子。

中午到了沒飯吃,大人受得了,小孩可擋不了。再從百寶袋裡抓一袋賓賓米菓出來,我家兩個小孩吃得高興,旁邊小孩也跟著一起吃得過癮,其中一個印度媽媽還跟我要了包裝袋看個仔細,好到她家附近的中國超市買給小孩吃。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一家進去,護理人員安排我們在其中一間診療內。護士收回我們填妥的表格後,要我們輪流坐在指定位子上,方便她打針。

哭叫個不停的妮妮,當然不肯先打,只得讓我這個心裡害怕得要命的老媽打前鋒(老公已在家庭醫生處挨過一針了)。這個護士手法高明,我忍著害怕心裡想不知要咬多久的牙,呼一下,不到三秒就結束了,比去年幫我們打針的醫生強多了。

妮妮死命抱著老公,當然只好由我抱著弟弟上陣。弟弟非常厲害,在排隊時,他就提過他不怕打針了,真的輪到他時,他還可看著護士打針的動作(我可是膽小的轉過頭去),一點不見緊張氣氛。打完針下椅子時,還直接把護士貼在注射處的OK 蹦給撕下丟掉。我只能說,我家男生都有不怕打針的遺傳,怕打針的就是我跟妮妮兩個女生了。

妮妮最後當然是在哭喊中打完的針。大概她也感覺到這次的針沒想像中的疼,所以適應情形還良好,之後還可自由自在地跟我們吃中飯,並在南瓜園跑來跑去玩上半個小時。只是她晚上回家後想起此事,還會不時唉唉叫一番。更皮的是,她會故意去打弟弟打針的地方,看他的反應。可惜的是,弟弟肉厚,一點都沒感覺,她只能在試著打我手臂上打針的地方,看看我半抓狂的表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342264

 回應文章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弟弟也太帥了吧
2007/11/03 00:16

真是有乃二阿姨之風呀~~

我也是有一個超怕打針不爭氣的姐姐, haha!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會要等這麼久呀?
2007/11/02 12:50

聽說今年疫苗充足, 大人小孩都可以打, 而且小朋友最好打不含汞的比較好~~

我家小朋友是到小兒科處打針, 出乎意料的乖, 因為醫生叔叔答應打完後給他一個飛機~~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7-11-03 00:55 回覆:
是啊,我老公說他們今年真是太沒效率了,要是每個人發個號碼牌,至少可以拿了牌子離開辦事一小時後再回來啊!